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四川眉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重点推进脱硫脱硝改造和VOCs治理(附项目)

2016-07-20 11: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积极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整治。

城市建成区大中型餐饮及以上全面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效率达到95%以上;禁止露天烧烤,6月底前全面完成烧烤炉灶进店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强化源头控制避免反弹,工商、食药监、卫生等部门要在行政许可中对能源使用进行审查,督促业主严格执行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公告》的相关规定。(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责任单位: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环境保护局、市工商局、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六)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1.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和区域化、多途径、多层次综合利用,确保今年秸秆利用率达到82%以上。(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局;责任单位: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环境保护局)

2.严查露天焚烧秸秆和其他生物质。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全面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牵头单位:各区县人民政府;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农业局)

三、保障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大气污染防治既是改善眉山发展环境、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事关眉山发展、眉山形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目标、责任、任务、项目、资金“五落实”。

(二)进一步增添措施,加大投入。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资金投入,建立市及各区县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大气污染治理,鼓励污染治理设施“第三方”运营。

(三)进一步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市监察局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纳入“庸懒散浮拖治理平台”专项督查,加强明查暗访;市大气办、市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各区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履职缺位的单位和个人追究责任。

2016年工业二氧化硫治理项目清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