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国际正文

调查公布|日本福岛河流沉积物辐射污染水平是日本内陆最大湖的2000多倍

2016-07-22 08:20来源:能源大嘴关键词:辐射污染辐射污染水平福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1日,东京工业大学教授吉田直宏(Naohiro Yoshida)等人在美国《科学》期刊发表论文——《追踪日本福岛的放射性元素》(Tracking the Fukushima Radionuclides),下面这张示意图正是根据这篇论文所绘制。

图注:放射性物质在福岛县自然环境中飘移示意图

这项调查共在日本福岛县河流流域采集沉积物样品19份,在福岛县近海海域采集沉积物样品25份,同时作为对比,在日本最大湖位于滋贺县的琵琶湖采集沉积物样品4份。

“这次调查暴露出了福岛核事故对环境和公众健康所带来的长期而巨大的威胁。”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能源项目主任柏木爱说( Ai Kashiwagi )。

“这次检测所收集的河流沉积物样品,正是采集于日本政府宣称已经可以安全居住的区域,但是根据调查报告的结果,这些地区还远未恢复到正常和可以安全居住的状态,” 柏木爱补充说。

图注:在福岛县海域和河流进行采样地点的示意图

延伸阅读:

环保部2334万元预算进行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辐射污染查看更多>辐射污染水平查看更多>福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