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会展正文

技术升级 服务创新--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节能新10年”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6-08-11 14: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工业节能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上,有一个特别的参与者:节能有道社群。这个节能领域的公益组织,应邀组团参会,并于8月11日9:00—12:20,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第一会议室承办了“节能新10年”分论坛。

这个社群,是由义工发起成立的微信社群。自去年七月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40多次微信群主题讨论,传播节能技术,促进知识融合,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同时,促成一系列技术推广和产业组合活动,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

节能有道分论坛,主题为“节能新10年——技术升级 服务创新”,围绕技术升级和服务创新,着眼当前,面向未来,研讨了我国节能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机制,以推动产学研金商政等融合发力,促进智慧节能、系统节能、全面节能、持续节能。

节能分论坛由节能有道义工韩飞舟主持,首先发言的是国家发改委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熊华文,演讲的题目是:展望节能新十年。

熊华文主要从过去十年的节能工作如何评价;新的十年面临的新形势是什么;展望节能新十年路在何方等三个主要方面加以论述。过去十年的节能工作有提高认识、健全机构、壮大队伍、完善政策、培育市场等方面的成就,同时也存在着未达成共识、部分政策手段简单、市场机制仍不到位、市场环境鱼龙混杂等不足。熊华文说新十年,绿色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节能工作步入平台期、深水区,新技术革命的影响更加凸显,节能的管理方式、手段也正在发生变化。节能新十年,路在何方?熊华文提出要从推动全面融合、加强系统节能、插上信息化翅膀等多方面加以努力。

紧接着上台发言的嘉宾是能源基金会中国工业项目主任何平,演讲的题目是:从国际视角看中国节能升级创新。

谁是全球能效的引领国?何平提出研究数据显示,目前节能做得最好的国家是德国,中国排在第6位,他同时提到,工业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排放源,在中国,超过一半的城市一次能源消费来源于工业。中国工业节能的战略目标是:首先,在保证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前提下,中国工业二氧化碳排放应在2020年或更早达峰。其次达到峰值后,确保工业二氧化碳排放不断降低,而非持平。何平还提出,工业尽早达峰对实现中国2030年二氧化碳达峰至关重要。

随后发表主题演讲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演讲题目分别为:

华夏银行业务部经理苏楠,演讲题目:节能融资服务创新;

麦肯锡公司全球副董事合伙人乔鲁诺,演讲题目:节能减排的领先实践;

朗德华(北京)云能源董事长姜永东,演讲题目:互联网+下的能源管控系统应用;

山东禄禧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金德禄,演讲题目:创新节能技术 引领低碳发展--全国首座微排放校园。

分论坛还推出“节能新10年——做什么 怎么做”和“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回顾与展望”两个对话环节,邀请节能有道道友赵明(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忠敏(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震龙(北京环交所总裁助理)、常铮(浙大中控营销副总监)、马定平(重庆能源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巩和一(山东煤炭节能中心主任),以及世界银行原首席能源专家、能通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罗伯特˙泰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节能新10年——做什么 怎么做”对话环节

“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回顾与展望”对话环节

节能有道还组织群友单位参加了本次博览会,青岛积成电子、朗德华(北京)云能源、浙江中易和、山东鲁信能源、北京零碳时代、山东省质检院(国家节能产品检验中心)、禄禧新能源、泰山钢铁等单位,展示了他们的节能创新理念和创新成果,展出了一批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