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

2016-08-19 09: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设备曝气器水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获悉,关于发布《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第一批)的通知,曝气器、格栅、刮吸泥机三大类关键污水处理设备为第一批淘汰目录,内容如下:

各企事业单位:

为提升宜兴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制造的整体水平,促进宜兴环保产业的集聚和转型,加快淘汰低能效落后环保设备,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会同国家水专项课题《国家环境技术评估(BAT)及推广体系研究与流域示范》(2013ZX07504-004)下属专题3—《国家级环保产业园水处理设备与技术评估和产业平台建设》(2013ZX07504-004-03)课题组,组织开展了《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编制工作。现将专家评审后确定的《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目录”)予以发布,详见附件。

《目录》所列水处理设备,主要符合以下属性:一是技术或者工艺落后;二是质量不达标;三是制造过程高耗能等不符合绿色发展。鼓励各相关单位对列入《目录》的设备产品进行逐步替代、取缔和淘汰。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第一批)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

前 言

为提升宜兴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制造的整体水平,促进宜兴环保产业的集聚和转型,加快淘汰低能效落后环保设备,编制本目录。

本目录分为编制对象、编制原则、术语和定义、淘汰目录4个部分。

本目录由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提出。

目录编制单位:江苏中宜环科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一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菲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新纪元环保有限公司、宜兴泉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国家环保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筹、清华大学。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淘汰目录》

(第一批)

1 编制对象

第一批《目录》以曝气器、格栅除污机、刮吸泥机3类产品为主。

2 编制原则

《目录》的编制原则有三:一是技术或者工艺落后而淘汰的产品,二是质量不达标的产品,三是制造过程高耗能等不符合绿色发展的产品。

(1)技术或工艺淘汰:主要面向在水处理技术发展过程中,由于技术和工艺的发展进步,导致已逐渐失去市场占有率,仅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应用的产品,并出现了产品的替代品。

(2)质量淘汰:主要从规范环保设备市场的角度出发,明确产品质量的“标准”,达不到质量标准的产品,需淘汰。

(3)制造工艺淘汰:主要从产品制造的过程及工艺考虑,从制造过程是否符合绿色发展,是否为高耗能,是否为高污染,所用材料是否无毒无害等方面考虑。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目录》。

3.1曝气器

一种气体扩散器,应用在污水生化处理工艺中,起到对生化池的曝气充氧和搅拌的作用。

3.1.1散流式曝气器

指空气通过一种中心进气管进入散流罩,由散流罩对气体进行两次切割后扩散到水中并产生中大型气泡的曝气器。

3.1.2旋混式曝气器

指空气通过一种中心进气管进入螺旋切割系统,由螺旋切割系统切割后进入多层锯齿形布气头进行二次多层切割后扩散到水中,并产生中大型气泡的曝气器。

延伸阅读:

这些污水处理设备被淘汰?第1批三大类水处理设备淘汰目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曝气器查看更多>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