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检查评估的通知

2016-08-25 09: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第三方治理第三方治理试点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国家发改委网站最新发布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检查评估的通知,全文如下:

北京市、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贵州省、大连市、宁波市发展改革委:

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为积极推动任务落实,根据《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15]1459号,以下简称《通知》),我委会同有关部门确定在北京市、河北省等10省(市) 17个单位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决定对试点单位开展检查评估,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评估目的

通过检查评估,总结试点的成功经验、管理制度和有效模式,发现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二、评估范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的复函》(发改环资[2015]2075号)中批复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的地区(单位)。

三、评估内容

以《通知》为依据,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批复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基础,结合各地自查报告,对试点任务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情况等进行全面评估。

四、评估方式

评估分为地方自查、现场检查和专家评估。

(一)各地对照批复的《试点方案》,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二)根据各地自查报告,拟选择3-4个典型试点地区(单位)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通知另发)。

(三)现场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专家评估会,对所有试点单位进行评估。

五、工作组织及有关要求

(一)本次检查评估工作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资源与环境业务部具体实施。

(二)各地要高度重视检查评估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客观总结成绩,认真分析试点中存在的问题,并将自查报告于9月5日前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一式五份和电子版)。

(三)评估结束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将向各试点地区反馈评估情况,对于不认真开展试点的地区,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取消其试点资格。

联系人: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崔洪运

010-68505601 13683267690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宿宇

010-68733227 18810747955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2016年8月22日

抄送:财政部经建司、环境保护部规财司、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

延伸阅读:

扒一扒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前世今生

【评论】第三方治理前行障碍几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试点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