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赣州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 推进有机化工等五大重点行业VOCs整治

2016-09-29 12: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江西赣州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赣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的通知已经下发。根据计划,赣州将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整治。制定有机化工、医药、表面涂装、塑料制品、包装印刷等五大重点行业VOCs综合整治方案,强化VOCs源头预防。对列入全省第一批重点地区的信丰县及第一批整治范围的有机化工、医药、表面涂装、塑料制品、包装印刷等五大重点行业,加快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详情如下:

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赣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的通知

赣市府办字〔2016〕110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属、驻市有关单位:

《赣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6年8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赣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

根据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3〕37号,以下简称“大气十条”)、《江西省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赣府厅字〔2016〕83号)及《赣州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赣市府发〔2014〕25号)的精神,为全面推进2016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制定本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防治可吸入颗粒物(PM10)为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提出的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战略定位,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动我市绿色发展。

二、工作目标

2016年,全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达到《目标责任书》核定值,即保持在68.9微克/立方米以内;全市和各县(市、区)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削减比例与总量减排年度目标一致。

三、重点任务

(一)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按照《江西省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专项实施方案》,督促华能瑞金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2016年底前完成1#机组的烟尘超低排放改造,2#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超低排放改造;在2017年底前完成1#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对进展情况进行调度考核。

(二)工业企业烟粉尘治理。全市列入环保部《2016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中火电、钢铁、水泥、有色金属冶炼、平板玻璃等行业的企业,安装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增设烟粉尘监控因子,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加大以上行业工业烟粉尘治理力度,严格按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实现稳定达标;钢铁企业烧结机头、机尾、高炉出铁场、转炉烟气除尘等设施实施升级改造,企业安装高效除尘设备,加强无组织排放管理。

(三)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整治。制定有机化工、医药、表面涂装、塑料制品、包装印刷等五大重点行业VOCs综合整治方案,强化VOCs源头预防。对列入全省第一批重点地区的信丰县及第一批整治范围的有机化工、医药、表面涂装、塑料制品、包装印刷等五大重点行业,加快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对列入第一批整治名单的信丰县冠美化工有限公司、赣州华利纸品有限公司、赣州天龙包装彩印有限公司、龙南华翔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龙南广富发泡胶塑料有限公司及上犹县龙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加快推进VOCs综合整治。完成石化企业VOCs综合治理,全市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按照国家规定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并保证正常使用。

(四)强化机动车环境监管。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加快推进机动车排污监管平台建设;逐步在县级中心城区推行黄标车限行。

(五)加快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加大高污染机动车淘汰工作力度,切实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定期调度、通报进展情况,并向社会公开。对进度缓慢的,采取督办、约谈等措施督促地方政府。

(六)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2017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五标准汽柴油。加强油品市场监督检查,加大抽测频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劣质油品行为,并对相关企业进行曝光。

(七)推进秸秆综合治理。鼓励秸秆资源化利用,禁止直接焚烧。探索建立稳定的财政补贴制度,推动秸秆还田与离田收集。继续组织秸秆禁烧执法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