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变废为宝-加强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2016-10-13 15:08来源:中宇资讯作者:郑磊关键词:农业废弃物农业废弃物再利用可持续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农业可持续发展较为缓慢的一大原因就是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在我国,虽然农业废弃物再利用有着悠久的历史,但资源化利用还在起步阶段,综合利用废弃物的水平比较低,严重制约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而有关政策也显示了加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可持续发展是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要在线阶段做好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要加强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布局好项目,整合好资金。

现在可以用在农业废弃物方面的资金有限,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所以需要立足全局,整体规划,抓好重点,利用有限的资金,尽可能多的拓宽覆盖面,推进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要创新思路,大力加强科技、制度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创新方法,总结有用的思路,摒弃实用性不强的经验,善于总结,积极创新,高效推动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利用工作,尽快使短板变优势,对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三要加强技术集成,针对不同废弃物特点,科学确定技术路径,分区域、分类别推广应用适宜的技术模式,抓好样板和示范。

科学技术对农业废弃物的改造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不仅起到了推进作用,也能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重视科学技术的促进作用,也是做好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工作的重点。

四要坚持市场导向,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建立废弃物标准化分类收集、转运、专业化处理、商品化应用的运营机制。

从细微处着手,从基层抓起,企业是直接接触的主体,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只有企业做好了,企业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保证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工作的细致和全面性。

延伸阅读:

《关于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的方案》解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业废弃物查看更多>农业废弃物再利用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