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保资本政策正文

浙江建德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附项目)

2016-11-10 15: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PPPPPP项目社会资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浙江建德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建德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已经下发。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建德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建政函〔2016〕195号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建德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建德市人民政府

2016年10月24日

建德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操作机制,根据《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财金〔2014〕113号)、《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试行)》(建政办函〔2015〕145号),现就推进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

1.市政府PPP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审定具体项目实施方案等工作。

2.建立各PPP项目对接组。在市政府PPP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协调和实施本PPP项目。

各PPP项目对接组,由牵头单位(国有公司)、实施机构、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审管办、行业主管单位和外聘专家等组成,原则上由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由实施机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组员由对接组各单位安排。

二、明确流程,强化责任

(一)对接组全面负责本项目各项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如下:

1.项目前期管理

(1)负责决策、征迁、立项、可研、初设等阶段各项报批工作,土地使用权、矿业权等的审批和出让,以及城乡规划办理等。(征迁等市政府另有明确的工作除外)

(2)遴选PPP项目,向市财政局报送PPP项目相关资料。

(3)负责采购咨询单位,委托咨询机构编制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实施方案,报市财政局评审。其中,实施方案评审通过后报市政府批复。

(4)负责编制资格预审文件,通过实施机构委托咨询机构发布预审公告;邀请相关专家参与预审,发布资格预审结果公告。

(5)通过实施机构委托咨询机构编制采购文件,评分细则经专家论证并报市政府同意后,根据市政府批复的采购方式进行采购;邀请专家评审小组对社会资本提交的最终响应(投标)文件评审。

(6)组建谈判工作组,确认谈判核心条款,签署谈判备忘录。

(7)负责向市政府报审合同文本、文本公示,通过实施机构签署各类PPP合同。

2.实施和监督管理

(1)督促社会资本成立项目公司。对政府指定参股的,负责一起成立项目公司。

(2)配合项目公司进行项目融资。重大经营和财务风险及时介入,根据合同约定收(提)取履约保函。

(3)对社会资本(项目公司)违反项目合同约定的,负责启动终止程序。若威胁公共产品供给的,负责牵头临时接管。

(4)负责本项目各个服务监督事项的履行,以及所有异议、工程变更的调查、协调和论证,并提交主管部门确认。

(5)负责监理招标,并对监理公司开展管理与考核工作,审查监理单位提交的周报、月报,督促监理单位完成合同规定的服务。

(6)负责现场项目各方的协调管理。包括项目公司与周边单位、居民的关系,建设主管部门的联系与协调工作,组织迎接各项检查等。

(7)负责工程项目现场质量和安全的监督、检查、控制、管理。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质量、安全、进度、造价、文明施工等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对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实行“三控”“两管”“一协调”及平行检查、监督与验收。在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建设工程或其他任何部分,与合同或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质量或安全要求严重不符的,有权立即通知进行整改。

延伸阅读:

陕西汉中市PPP项目基础库(附联系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