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环境污染引全球关注 微生物技术脱颖而出

2016-12-19 13: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微生物技术微生物复合菌剂大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的不断深入以及人口的日益膨胀,人类对环境的依赖性日益增强,大大超出了环境的承载能力,环境污染问题愈演愈烈。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并努力攻克的焦点问题。微生物作为大自然的清洁工,在环境治理中显示了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污水治理、土壤修复等领域。那么。微生物技术的发展现状如何?它的优势和不足又体现在哪里呢?在2016年11月24日到26日召开的广州环博会上,北极星节能环保网采访到国际著名高科技生物公司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即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 的亚洲副总裁Goh Kwang Beng先生,双方围绕微生物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环境污染成为全球性问题 中美两国在环境治理领域存在三大差异

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 (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美国,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天然微生物产品和技术用于水处理、环境修复和有机物回收等,至今已经拥有40年的专业水质处理经验,取得多项配方和菌种专利。

作为一家国际型高科技生物公司,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 (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放眼全球,在谈到中美两国的环境治理现状及差异时,Goh Kwang Beng表示,水、土壤、大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在各国发展的历史上,尤其是现代的发达国家,都是经历了“先污染后治理”的过程,中国经历了30余年的快速发展阶段,又是以“资源消耗型和资金拉动型”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模式,环境污染比美国当年要严重。另外,中国人口众多,14亿中国人生活在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上,生产生活活动远远超出了环境承载力,人与环境的关系极为紧张。而美国经过几十年的治理,自然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污染情况也得到了基本控制。

两国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差异;二是法制观念及落实的差异。美国法制建设极其完善,执法力度极其强硬,违法成本极其高昂,任何个人和企业不敢轻易触犯法律;中国法制建设还处在不断地完善和发展阶段,公民和企业的法制观念相对薄弱,违法成本相对低廉,导致有些环保法规不能正常落实,从而加剧环境污染的局面。三是中美两国体制的差异。美国是三权分立的联邦制国家,中央政府的很多决策很难在美国的广大区域迅速推行和落实。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中央政府的任何一项重大决策可以通过省、市、县各级政府迅速在各地推行。

环境微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迅猛 未来大有可为

微生物作为生物强化、生物修复的主力军,在环境治理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Goh Kwang Beng总结了微生物技术的发展现状并对其未来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他表示当前人类居住环境的恶化大多是有机污染源造成的,例如中国城市大量的黑水河流和湖泊的形成等,微生物作为有机弃物的分解者和大自然的清洁工,作用越来越被认可。消灭有机污染源、修复生态系统,生物技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当下,微生物技术发展异常迅猛,生物高科技公司涌现,未来伴随着环保市场的巨大需求,特别是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环境微生物技术产业更是具有光明未来的朝阳产业。

标本兼治 微生物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

当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环境治理技术也是日新月异,层出不穷。Goh Kwang Beng谈到,环境污染治理方面通常有三种技术路线:即化学方法、物理方法、生物技术。同时,物理方法又会同生物技术相结合使用,例如膜技术、酶技术的应用。

化学方法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因此在治理过程中受到极大的限制,没有成为主流技术产品。

物理方法普遍要做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例如城市污水处理厂,动辄就是几亿甚至几十亿的投资,治理成本过高,同时,面对城市和河流湖泊的治理,物理方法的应用也受到极大限制。

同以上两种技术路线相比较,生物技术体现了极大的优越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其优势表现为既治标又治本,尤其是河流湖泊的治理方面,可以使系统恢复到良好状态。同时,微生物技术使用过程中不会形成二次污染,治理成本低,使用便捷,生态环保。

当然,任何微生物产品作为一个有生命的物体,都会受到一定的条件环境限制,例如温度、有毒物质、PH值,速效性差,这是不足之处。

两大优势助力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产品走在市场前列

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 (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自197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生产研发微生物相关品牌,用于水处理和环境修复,赢得国内外市场的一致好评。

总体来讲,Ecological Laboratories(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研发的微生物复合菌剂是多种活细菌的组合体,主要有两大优势:第一、产品优势。可分解通常难以降解的有机废物,如脂肪酸和蛋白质类物质;可有效就地清除难处理的河湖底泥;可有效治理油田碳氢化合物污染;能够快速除臭;在有氧及缺氧条件下均可有效作业;在海水和淡水环境下均可发挥作用(可承受盐度高达千分之四十);适用pH值范围广泛:7.2 ~ 9;处理完成后无新增污染排放,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生物安全性完全达标,不会造成生物入侵;产品保质期最长可达5年。第二、应用优势。可以解决由多种污染源形成的河道、湖泊水的污染,目前中国市场上有大量的微生物产品,但是基本上都是单一的菌剂,而对于由多种污染源形成的河道、湖泊水质污染效果不佳;可以原位清淤,河道、湖泊中的淤泥是水质恶化的根本原因,而传统的治理方法是机械清淤,会造成二次污染。而Ecological Laboratories(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的产品可以有针对性的对河流底部淤泥进行清除,对淤泥中的有机污染物的清除率可以达到80%以上,但治理周期会比较长,一般要在9-12个月时间;可以提高水处理厂水质标准,提高水处理量的同时减少污泥处理量。提高水处理量和污泥减量可达到30%-50%。

机遇与挑战并存 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政府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进行了足够的技术与资金积累,加之广大民众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对良好的生存环境有强烈的需求。各国对环境污染治理越来越重视,投入力度也不断加大。在此大背景下,环保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国际高科技生物公司,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 (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制定前瞻性战略计划。Goh Kwang Beng表示公司透过中国环境污染严重的现状看到了巨大的环保需求,更看到了中国政府每年投入几千亿治理环境的决心,早在两年前公司产品就已得到中国环境保护部严格的审核和批准进入中国市场,抓住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巨大的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也存在巨大的竞争,为此,公司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去保持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良好的性价比。

Goh Kwang Beng还表示,由于公司适时合理的布局,去年已得到环保部的进口许可,在华业务发展十分理想。在拓展中国市场的过程中,找到优秀的合作伙伴也是至关重要的。大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为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 (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在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目前,双方已经在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深圳、江西、广州、海南岛相继开展了河道治理畜牧养殖场的污水处理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Ecological Laboratories Inc. (美国生态实验室公司)制定了明确的战略设想:针对中国政府治理青山绿水的目标,前期全力开展黑水河流和湖泊治理,在农业、畜牧养殖厂水处理、海产品养殖场水质改良等领域积极开拓市场,力争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中国最有声誉的环境治理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生物技术查看更多>微生物复合菌剂查看更多>大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