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评论正文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看看督察组暗访都查到了什么?

2017-03-13 14:51来源:四川环保关键词:环保治理环保督察组环境监督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检查

等督察方式发现了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对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在建)现场检查


▲对汉源县化工总厂开展现场检查

一是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着有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设施建设滞后、灾后重建的新村聚居点污水处理站基本未运行、有的工业园区未投运或未建成配套污水处理设施、汉源湖网箱养殖污染等问题。

二是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着有的施工工地未严格按“六必须、六不准”要求执行、有的企业堆渣场所和工业固废堆场未采取三防措施等问题。

 


▲对名山区污水处理厂开展检查

三是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存在着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有违规建筑、畜禽散养、未设立标识标牌、水源地抗风险能力弱,上游工业无序发展等问题。例如,天全县始阳水厂供水不足,出水异常问题长期存在。


▲对周公河流域污水治理项目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治理查看更多>环保督察组查看更多>环境监督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