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抢先看| 北京将启动七大行动61条措施严控PM2.5

2017-03-21 09:25来源:京环之声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PM2.5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是完成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标志性指标的收官之年,北京将实施减煤降氮、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综合执法、科技治霾、区域协作等“七大行动”  61条措施,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争将全年PM2.5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减煤降氮

压减燃煤30%,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00万吨以内。

完成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基本实现房山区平原地区和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大兴区“无煤化”。

完成远郊总容量400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淘汰远郊区平原地区容量在10蒸吨及以下、建成区容量在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控车减油

实施第六阶段车用燃油标准,3月1日起全面供应第六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淘汰(转出和报废)30万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对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严格执行工作日区域限行、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禁行的规定。

在公交行业开展生物柴油试点应用;完善柴油车车用尿素供应体系,中石油、中石化销售柴油的加油站全面供应车用尿素。

对使用2年以上出租车,全部更换三元催化转化器。

城六区和通州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划定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区域,不符合国Ⅲ标准及以上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

治污减排

完成5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退出、2570家“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退,以及企业环保技改,除东西城外的其他14个区都要列出清单、具体落实。

燕山石化要完成低氮治理工程。

全市全年减排挥发性有机物3000吨。

延伸阅读:

246家!北京市2017年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单位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