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丨平板玻璃行业2017年节能减排达标目标、名单

2017-05-27 09: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平板玻璃平板玻璃行业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中国建材联合会会同三大产业协会提出了水泥、平板玻璃、建筑卫生陶瓷产业2017年的节能减排达标目标和达标企业名单,其中平板玻璃行业2017年的节能减排达标目标和达标企业名单全文如下:

平板玻璃行业2017年节能减排达标目标、名单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2016年,在联合会的指导下,玻璃协会制定了“平板玻璃行业节能减排达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当前各项工作正按照方案逐步推进。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2017年节能减排达标相关工作要求和措施如下。

一、2017年达标目标

根据节能减排达标方案中的分年达标计划和步骤,2017年要在2016年率先达标企业生产线全部达标的基础上,继续促进在产生产线达标,使在产生产线达标比例达到85%,约占全部平板玻璃生产线的70%。

二、2017年达标企业名单

2017年平板玻璃行业达标企业名单

三、落实和推进达标的行动、措施

落实和推进平板玻璃节能减排达标工作按照“平板玻璃行业节能减排达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逐步推进,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主要是:

1、配合国务院“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

通过专项督查摸清了生产线实际情况:目前我国有浮法玻璃生产线321条,日熔化量19.66万吨,产能11.79亿重量箱(基本与督查前梳理的数据相同,只有个别生产略有出入);光伏压延玻璃生产线86条,日熔化量2.64万吨,产能1.58亿重量箱;

2、提出政策建议四项

一是建立国家平板玻璃生产线数据监控库建议

建立国家平板玻璃生产线数据监控库。在这次督查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在产、停产、在建、拟建平板玻璃生产线(含浮法玻璃生产线、压延玻璃生产线、特种平板玻璃生产线以及落后产能玻璃生产线),建立全国平板玻璃生产线数据监控库。要求各地在4月底前,进一步摸清情况,并确保无小平拉(含格法)工艺。坚决执行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分类处理;2020年之前不新增除超薄玻璃及行业评定以外的平板玻璃生产线。建议所有平板玻璃生产线纳入环保在线上网系统,以便实时监督控制。

二是成立“国家平板玻璃去产能工作办公室”建议

由环保部、质检总局牵头,发改委、工信部、安检总局会同玻璃协会成立“国家平板玻璃去产能工作办公室”,建立长效机制,总体协调和指导。

三是加强新增平板玻璃生产线项目管理建议

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文件要求:2020年底前,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平板玻璃建设项目;2017年底前,暂停实际控制人不同的企业间的平板玻璃产能置换。《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印发后核准或备案的项目,凡是未按规定开展产能置换导致新增产能的,要严肃查处,国土、环保、质检等部门和金融机构一律不予支持。

四是制定新阶段淘汰产能标准建议

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及相关政策,应制定新阶段的平板玻璃产能淘汰标准,此标准应包括浮法玻璃、压延玻璃、特种平板玻璃等。比如从规模、品种、质量、环保、节能等综合考虑,并分类制定。

3、通过人大代表提交人大议案

一是《关于玻璃生产行业去产能过程中“优胜汰劣”问题的研究》,二是《关于推广应用高性能节能玻璃的建议》

延伸阅读:

政策全文丨建筑卫生陶瓷行业2017年节能减排达标目标和达标企业名单

政策全文丨水泥产业2017年节能减排达标目标和达标企业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板玻璃查看更多>平板玻璃行业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