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华电常德电厂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2017-07-06 09:17来源:华电常德电厂作者:罗洪辉关键词:华电常德电厂超净排放环保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获悉,在2016年度全国电力行业的“四优”评选中,华电常德电厂一期工程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为将华电常德电厂建设成“超净排放、超低能耗”的现代化发电企业,工程设计期间,华电湖南分公司、常德电厂组织设计院专业团队多次前往沿海先进电厂开展设计优化调研工作,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评审,本工程共提出优化设计项目96项,并均在工程建设得到实施。

2016年11月,国家发改委节能中心到华电常德电厂现场开展节能评估检查工作,对该公司节能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华电常德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机组目前属于湖南电网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运行经济性最好的机组,工程项目环保标准高,是华中地区首个实现超低排放的新建项目,是华电集团系统内首家大规模采用现场总线技术的电厂,也是华电集团中首家采用汽动引风机+排汽供热技术的电厂。

2017年1月-6月,华电常德电厂年累供电煤耗完成281.45g/kwh,厂用电率完成4.24%,远远低于省内同类型机组,其中#1机组煤耗指标为华电集团600MW超超临界机组中排名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常德电厂查看更多>超净排放查看更多>环保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