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重压之下 必将破局 ——浅析垃圾渗滤液处理如何破解当前困局

2017-07-21 09:05来源:国际环境投资杂志作者:杨庆刚 貟丽关键词:垃圾渗滤液地下水污染垃圾渗滤液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环境污染引起的社会问题日渐频发,国家对此也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大力推进环境污染的防治工作,从“水十条”“土十条”“大气十条”到构建常态化环保督查问责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可见中央层面上对环保问题的重视程度可谓重中之重。垃圾渗滤液处理一直是一个世界性的环保难题,过去由于政策执行、监管力度不够严格,垃圾处理厂超标排放,甚至偷排、漏排等现象也频频出现,随着当前严格的环保督查制度的建立,采取哪些措施、如何打破当前渗滤液处理不达标的困局成为各个地方政府各地不得不直面的难题。

详解垃圾渗滤液

垃圾渗滤液是指垃圾在填埋和堆放过程中由于垃圾中有机物质分解产生的水和垃圾中的游离水、降水以及入渗的地下水等通过淋溶作用而形成的污水,当垃圾堆体的湿度超过其持水能力后,垃圾堆体内悬浮的或溶解的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等无机污染物将会随之一块溶出,便会产生渗滤液。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还存在数量庞大的简易垃圾填埋场,其历年垃圾堆存量已达数十亿吨。  限于当时经济、技术等原因,一些填埋场未能按照卫生填埋场的要求进行设计、建设、运营,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  大,这些原先位于城郊的填埋场,已逐渐位于或靠近城市的人口密集区,成为城市重要的污染源。因使用年限到期、环保要求提高等原因,这些简易垃圾填埋场将面临封场。区别于一般卫生填埋场,简易垃圾填埋场的封场应首先解决现有环境污染治理问题。而渗滤液处理则是封场过程尚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处理设施中产生渗滤液大约6.4万吨/天,据预测到2020年渗沥液产生量将达到3351万吨/年。国家在渗滤液处理方面也高度重视,在《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中均明确要求做好垃圾渗沥液处理处置工作。

延伸阅读:

24个垃圾渗滤液案例详解 工艺 标准 特点全在里面

“十三五”中国垃圾渗滤液处理市场投资前景预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渗滤液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