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下半年 哪家环保企业能够厚积薄发突出重围

2017-07-21 11:42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环保上市公司环保市场三聚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月已过半,根据点绿网统计已有34家环保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30家盈利,仅4家亏损。盈利最高的为三聚环保,净利润达12亿元以上,而同比增长最快的则为蒙草生态,净利润翻了两倍有余。

过去的已成为过去式,未来还在继续。那么下半年的环保市场,依然还是三聚环保为大赢家吗,还是增长速度惊人的蒙草生态,亦或是离千亿订单一步之遥的东方园林,还是上半年中标不断的水务巨头碧水源,又或者涌现一匹业界黑马,也未可知。究竟谁能够在下半年厚积薄发,创造出亮眼的业绩呢?

三聚环保

三聚环保在两年间业绩高速增长,成为2016年的老大之后,2017年上半年依旧占据霸主之位。业绩不可思议的高速增长,却引来了投资者的怀疑,四年增长90倍、现金创造能力弱、销售及管理费用异常等等各方质疑。三聚环保若不打消质疑声音,即使下半年业绩报告非常漂亮,得到的第一却不会被认为是实至名归。

蒙草生态

上半年增长势头最猛的蒙草生态,实现盈利了近4亿元。除了三聚环保,碧水源也仅以1亿左右的净利润胜它一筹,与神雾环保不相上下,还超过“前辈”铁汉生态1亿多的净利润。且仅仅在7月这十几天中,蒙草生态又拿下四份订单,涉及金额接近8亿元。照此趋势,蒙草生态能否成为业界的黑马真不好说。

碧水源

碧水源的能力一直有目共睹,相对于三聚环保的12亿,业内人士对碧水源5亿左右的净利润更会由衷地感叹。为啥这样?上半年,碧水源获得各种水项目大大小小共计21个,还签订多个战略合作协议。忙成这样,才盈利5亿元谁会去怀疑。7月,碧水源依旧马不停蹄,先中标新疆木垒县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建设PPP项目,后与山东枣庄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等。辛勤耕耘总会有收获的,下半年碧水源持续发力,是蒙草生态最强劲的竞争者。

除此之外,还有谁有望成为下半年的黑马呢?

科融环境

科融环境在上半年表现并不十分出色,虽然将连续几年亏损的业绩扭亏为盈,同比增长亦达一倍以上,但净利润只有2000万多点,与盈利几亿几十亿差的不止一点点。

只不过科融环境似乎在6月份开始发力,一反上半年前期萎靡的经营状态,先与叶县人民政府签署了5亿元《叶县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书》,后又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近200亿的《战略合作协议》。7月中旬还与中环辽宁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40.23亿元《项目合作合同》,同时还收购江苏永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

永葆环保是一家从事危废处置的公司,而危废处置利润高行业皆知,这将为科融环境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合作协议的充裕,危废领域的加入,科融环境净利润翻番迟早的事。只是大蛋糕也只能一口一口地吃,融合也需要时间,因此并不对其下半年的业绩报太大期望。

上半年国祯环保最出彩的表现便是于激烈的厮杀中夺得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6月底预中标,7月初收到中标通知书,近100亿项目下半年乃至更久之后才能开工建设。如若在下半年就顺利开工建设,国祯环保的营收以及净利润的猛增指日可待。

此外还有未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东方园林之类的,以其在上半年的出场次数,业绩预计在前几名之内。截止目前为止,东方园林亦中标两项目,共计8.89亿元。加之东方园林已经在手的几百亿订单,下半年东方园林的表现会差吗?怎么可能。

延伸阅读:

史上“最全”环保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排行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上市公司查看更多>环保市场查看更多>三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