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海绵城市 | "看海"的错真不能怪"海绵"

2017-07-27 15:22来源:城建水业作者:王一然关键词:海绵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硬质路面比例不断提高,在城市里“看海”的新闻变得不再新鲜。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海绵城市,能否彻底改善“看海”的现状?软性城市的建设依然面临挑战。

海绵城市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看海”并未消除

随着城镇化的脚步,城市水体面积不断减少,汛期来临时,江河水位和潮位高涨,雨洪无法自排,城市内部的水体又无法调蓄,导致城市内涝灾害严重。

2013年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海绵城市”的发展理念。2014年10月,住建部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试行),标志着海绵城市的建设方式将成为今后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

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已建设面积420平方公里,完成投资约544亿元,全国已有370个城市提出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

然而,在海绵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之时。今年入夏以来,“看海”的新闻仍层出不穷。

6月10日,南京突降暴雨,从早上6点多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雨水仍在下着,持续近5个小时的暴雨让南京全城的道路都不同程度的积水,全城“看海”。人们戏称,河海大学名副其实,竟可以捞鱼。

 


这么看来,那些开设游泳课的大学真是有先见之明



延伸阅读:

深度|海绵城市 聊聊加利佛尼亚怎么做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海绵城市建设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