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收藏|这5个省将“超低排放”正式写入地方强制标准!

2017-10-29 07: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多个省份陆续发布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地方标准,无一例外的将“超低排放”写入了排放限值。据统计,目前公布大气污染地方标准的省份地区有5个,分别是河南、河北、上海、山东、浙江。文章综述了这5个地方标准的核心数据,供大家参考..

1.河南

河南省燃煤发电机组占火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和总发电量的95.9%、97.1%,原煤消耗量占全省工业煤炭消耗量的4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占全省工业排放量的31.9%、37.4%。燃煤火力发电是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

河南省《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标准规定,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4项指标排放限值分别为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0.03毫克/立方米;其中,W型火焰炉膛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为100毫克/立方米。除汞指标与国家标准持平外,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指标均比国家标准更严。

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所有燃煤电厂建设项目和涉及使用65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项目一律按新标准执行。具体限值如下表:

2.河北

2015年10月,河北省发布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现有及新建单台出力65吨/小时以上(除层燃炉、抛煤机炉外)燃煤发电锅炉,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项指标排放限值分别为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65吨/小时以上以低热值煤为燃料的燃煤发电锅炉及新建单台出力65吨/小时及以下的煤粉发电锅炉,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项指标排放限值分别为20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100毫克/立方米。汞及其化合物排放限制均为0.03毫克/立方米。具体限值如下:

自2016年1月1日起,现有及新建单台出力65t/h以上(除层燃炉、抛煤机炉外)燃煤发电锅炉执行表1规定的排放限值。

自2016年1月1日起,现有及新建单台出力65t/h以上(除层燃炉、抛煤机炉外),投资主管部门按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的电厂中,以矸石、煤泥、洗中煤等低热值煤为燃料(混合后收到基低位发热量不高于14640kJ/kg)的燃煤发电锅炉;现有及新建单台出力65t/h及以下的煤粉发电锅炉执行表2规定的排放限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