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举办“农村污水治理与资源化利用新技术”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2017-11-01 11:45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农村污水治理污水处理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并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近年来,农村污水治理问题凸显。据统计,我国有250万个自然村、6.7亿农村人口,污水处理率不到10%,大量农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便直接排放,严重影响了当地饮用水安全和水生态环境。但是,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水十条》”)的正式颁布和实施,使农村污水治理相关工作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17年,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规划》再次强调,到2020年,新增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13万个,生活污水处理率应大于60%。由此可见,农村污水治理问题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对于农村污水治理问题,村镇生活污水及农业污水治理更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的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农村污水治理相关政策,大力推动村镇生活污水及农业污水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努力解决农村污水治理问题,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我会特举办“农村污水治理与资源化利用新技术”交流研讨会,现将会议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情况

(一)会议时间:2017年 12月8日-10日(8日全天报到)

(二)会议地点:南京市(具体地点见报到通知)

二、主要内容:

1.村镇水环境治理政策趋势分析与解读;

2.村镇水环境治理的政府需求及商业模式分析;

3.农村污水的主要来源、类别及处理技术;

4.农村污水治理的瓶颈及解决思路;

5.人工湿地在农村水污染治理中的作用和存在问题;

6.村镇生活污水A2/O除氮脱磷工艺原理及技术;

7.农村畜禽养殖废水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模式探讨;

8.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工艺及新技术研究进展;

9.农村畜禽废水处理工艺及沼气利用方法;

10.农产品加工废水处理新工艺、新技术;

11.农业污水污泥资源化利用与有机堆肥关键技术;

12.农村河道黑臭水体治理进展及新思路、新模式;

13.农村水污染源头控制及治理思路分享;

14.农村水污染治理技术选择及其他治理措施探讨;

15.农村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分析;

16.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创新及应用。

三、参会对象:

各省市建委、水务局、环保局及有关部门代表;各省市市政规划设计院所代表;各城市供排水企事业单位、咨询公司、金融部门、投资机构、工程公司、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单位代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相关专业人员等。

四、会议费用:

会务费:2500元/人(含筹办费、场地费、参观费、专家费、午餐、会刊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备注:会议协办、企业演讲、论文封面、插页等相关情况请咨询会务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亮

手 机:13141290707

电 话:010-82666855

传 真:010-52818116

邮 箱:1650184353@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