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贵州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

2017-12-18 17: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贵州省环保厅印发贵州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贵州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第一批共17个。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文件

黔环通匚2017〕299号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各市(州)环境保护局、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贵安新区环境保护局,仁怀市、威宁县环境保护局:

根据《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黔府发E⒛16〕31号),经我厅筛选并征求各市(州)和贵安新区环境保护部门意见,确定了贵州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见附件1,以下简称《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现印发给你们,并要求如下:

一、加强监督管理

按照重点排污单位(重点污染源)管理相关要求,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做好监察执法、监督性监测、信J憝公开、清洁生产、排污申报登记和环境统计等监督管理工作。

二、落实环境监测要求

自⒛18年起,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督促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每年要开展企业用地土壤环境自行监测;相关市级环境保护部门每两年对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开展至少1次土壤环境监测。

三、开展责任书签订工作

对已有企业进入《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地区,⒛17年前要督促名单中的企业与地方政府(县级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并向社会公开,《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参考样式见附件2,各地可根据实际进行调整。对没有企业进入《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贵阳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贵安新区等地,⒛17年前选择部分重点行业企业(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煤炭、化工、焦化、电镀、电子废物拆解等)与地方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并向社会公开。

请各市(州)环境保护局、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贵安新区环境保护局12月25日前将重点行业企业与辖区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并向社会公开情况汇总后报厅土壤环境管理处。

四、加强信息公开

自⒛18年起,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应按照《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向社会公开土壤环境状况监测结果以及企业产生的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排放总量、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各地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环境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督促辖区重点行业企业依据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其产生的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排放总量,以及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附件:1。贵州省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

2.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参考样式)

(联系人:杜小军,电话:0851-85⒌⒓722)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