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管理正文

三亚市国控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开启采测分离模式

2017-12-22 17: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监测水环境质量三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环保部《关于开展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工作的通知》(〔2017〕76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自2017年12月起,海南省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考核断面全部实施“采测分离”监测模式,三亚站作为海南省三个分析测站之一,承担了陵水县、乐东县、五指山市、东方市等4个市县的国控地表水断面水质样品实验室分析工作。

所谓的“采测分离”,是指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制定采测分离实施计划,将考核断面水质采样和分析测试两项工作分别交由第三方采样公司和地方监测站承担。其中,第三方采样公司负责现场采样和部分项目的现场监测,采样后对样品加密混合并按照总站的计划分送至相应的分析测站,第三方采样公司于每月10日前完成所有断面的采样、送样工作;地方监测站负责对水样集中分析,并于每月18日前将监测数据直报国家监测总站。

12月4日、5日,三亚市环境监测站作为分析测站收到了第三方采样公司送来的第一批151个和第二批113个样品,接样人员在逐一核对样品信息后,顺利完成了与第三方采样公司的交接工作。目前,264个样品现已全部分析完毕,审核人员正在抓紧审核数据,确保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考核断面“采测分离”工作的开展,规范了地表水采样和实验分析过程,进一步提高了监测数据的质量,确保数据更加客观、真实,顺利开启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第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三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