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报道正文

南京引入第三方监测水体水质 将定期公布数据

2017-12-22 16:53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键词:水环境治理监测数据污水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下午,记者从南京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备受市民关注的南京城市水环境治理问题,南京市水务和环保部门正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让南京109条河的水质管养和监测成为常态,并定期公布监测数据,让河道治理的成效更透明。

污水收集处理是顽疾 河道治理覆盖全城

2018年,南京市水务局将联合环保部门,对全市河 道实行一河一测,对全市目前已经完成河道治理的109条河道 ,加强后期养护,让黑臭河整治看到长期的效果。目前,南京 城市水环境提升最大的问题就是污水收集处理。

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徐小春说,要改变多头管养的模式,污水设施主次干管、污水泵站系统全部由市级进行管养;排水系统就是雨水管网下放到各个区来管养,将责任明确化。

第三方监测水体水质 有望定期公布数据

接下来,南京将建立常态化管养机制,每周一次,常态检测河道水体水质,根据水质实际情况制定管养治理方案。

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徐小春说,环保部门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监测数据,监测频率是每周一次,考虑定期对监测数据进行发布。南京下一步也可以借鉴这一做法,一方面接受社会的监督,另外对行业管理部门也是一种促进。

也就是说,南京河道治理有没有用,未来将有监测数据说话,市民可以通过数据评估水质,了解河道治理情况。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白鹭洲公园水体,莫愁湖和南湖等水体进行监测试点,探索适合的生态治理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污水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