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沈阳上夹河污水处理厂力争6月出水达一级A

2018-01-14 09:13来源:华商晨报关键词:污水处理第三方检测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日,在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上,省政府通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及本届政府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本届政府以来,共收到省政协提案2887件(2013年530件、2014年581件、2015年606件、2016年602件、2017年568件)。截至去年9月底,上述提案全部办结。在2017年的539件主办件中,意见已采纳或问题已解决的有348件,占64.56%;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需逐步予以解决的有152件,占28.20%;因受现行法规政策或客观条件限制,确实难以解决的有39件,占7.24%。

受理营商环境投诉案件1264件

问责处理817人

针对提案者高度关注的营商环境建设问题,专门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颁布实施了《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受理投诉案件1264件,问责处理817人,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

对于提案者提出的推进辽宁自贸区建设的建议,经过几年不懈努力,辽宁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于2017年3月获批,省政府印发了自贸区建设三年滚动计划,分成3个片区、8个协调组统筹推进。截至2017年底,自贸区新增注册企业21641家,注册资本3131.9亿元,超亿元的企业达到519家。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月人均标准比上年提高5.5%

2017年,涉及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194件,占总数的34.2%。省政府确保每年民生投入只增不减。2017年省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比上年提高25%,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标准比上年提高5.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7.1%,城市和农村低保平均标准分别提高6.7%和10.0%。实现了城乡低保家庭取暖救助全覆盖。

比如《关于搬迁上夹河污水处理厂,建设良好人居环境的建议》,由于该厂从2008年签署了30年的市场化特许经营权,搬迁成本巨大,且不利于及时处理污水。当前,该厂水污染物排放经第三方检测符合二级标准。为有效解决污水散发异味问题,承办单位对该厂提标升级改造,力争2018年6月份实现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

提前完成“十三五”

钢铁煤炭产能化解任务

另外,在实施精准化去产能中,淘汰落后产能水泥421.5万吨、钢铁129万吨,关闭煤矿185个,退出煤炭产能1020万吨,提前完成“十三五”钢铁、煤炭产能化解任务。

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中,落实结构性减税、普遍性降费政策,取消、停征和调整收费政策26项。其中,企业关注的“五险一金”方面降低了失业保险费率,用电方面推进了输配电价改革,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降低了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和其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第三方检测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