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技术正文

【国际技术】美国MetaFix™重金属稳定化土壤修复技术

2018-01-30 09:09来源: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关键词:重金属污染环保技术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业背景

在众多修复技术中,重金属稳定化技术由于修复效果显著、施工工艺简单、工期短、修复费用合理等特点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国内的重金属稳定化技术有以pH调节为主的基本稳定化技术,也有以硫基稳定化为主的技术,还有一些国外引进的配方型产品、国内自主研发的复合型产品。MetaFix™稳定化技术是在充分考虑中国重金属污染特点及修复长期性、环境友好性及经济性等研发的复合配方产品。

技术概述

MetaFix™稳定化机理依赖于重金属与多种含铁、硫矿物质形成极难溶、稳定的沉淀,是化学过程,不依赖于微生物活性,从而对重金属毒性、土壤理化性质不敏感,适用性广。MetaFix™对常见八种重金属的单一或复合污染均有优异的稳定化效果,通过低药剂投加比即可将污染土壤浸出毒性降低≥2-3个数量级,多种浸出方法均能显著降低浸出毒性,在保证经济性良好的前提下,实现稳定化修复目标。

技术优势

(1)稳定化机理是一个化学过程,不依赖于微生物活性,适用性广;

(2)环境友好,主成分为天然矿物质或原材料,安全无毒害,可用于农田修复;

(3)稳定化效果不依赖pH调节,稳定化机制在中性pH区间内实现并保持;

(4)多种配方的复合产品,可针对具体场地进行配方的选择和优化调整;

(5)验证的中长期稳定化效果,酸性条件下也极少再次析出;

(6)低投加比,最小化体积膨胀,具有更佳的可持续性。

适用范围

MetaFix™重金属稳定化技术对常见的八大重金属,即砷、铅、铬、镉、铜、锌、镍、汞的单一或复合污染均有良好的稳定化效果,通过极低的投加比即可将污染物的浸出毒性降低≥2-3个数量级,无论使用何种浸出方法,浸出毒性均能显著下降,并能在经济性有良好保证的前提下,实现稳定化修复目标。

鉴定评估

2017年, 被授予“ 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百强技术” 称号; 前身产品EHC-M/Daramend-M进入2014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第一批)。

应用案例

云南某历史堆存铬渣场污染土壤修复工程。MetaFix™重金属稳定化技术(药剂投加比2.5%)处理后六价铬浓度降至修复目标以下,稳定化效果达到99.95%。MetaFix™药剂不仅对六价铬稳定化效果很好,对砷、镉、锌、铅等多种重金属均有很好的稳定化效果,采用不同的浸出方法均能达到修复目标,该场地采用MetaFix™稳定化技术修复是可行且有效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环保技术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