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山西发布三大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

2018-06-03 09:23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污染防治攻坚战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环保厅6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进一步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山西日前印发了《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山西省水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对今年做好三大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山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为:

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比例及主要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二氧化硫平均浓度达到45微克/立方米左右。为此,山西将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四大污染源治理,从大力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全面加强面源污染管控,强化重点时段攻坚,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等方面提出了六项重点任务。

2水污染防治的工作目标是:

国考58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比例达到53.4%;劣V类的水体断面比例下降到17.2%。设区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92%以上,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极差比例控制在6%以内。汾河流域各城市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其余设区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80%。任务包括8个方面49项。

3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

今年需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积极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环境监测监管和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面积增加,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完成2个农用地类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

山西今年将以三个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主,全面抓好三大污染防治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持续向好,增强人民群众环保获得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