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桶技术规范(试行)》《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袋技术规范(试行)》的通知

2018-07-31 16:3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印发《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桶技术规范(试行)》《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袋技术规范(试行)》的通知

各区分减联办: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沪分减联办〔2018〕5号)中关于强化垃圾分类源头产品生产流通环节指导与管理的部署,我办组织部分垃圾桶、袋生产企业和市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研究编制了《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桶技术规范(试行)》、《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袋技术规范(试行)》,用以引导居民家庭正确开展日常干、湿垃圾分类,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在垃圾分类宣传性、推广性活动开展中,请按要求采购符合本通知规范要求的家用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袋,并做好居民的使用指导工作。

在执行过程中如有建议或意见,请及时反馈我办。

联系人:叶秋余,52567262

邮箱:shshljfl@163.com

附件:1.《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桶技术规范(试行)》

2.《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袋技术规范(试行)》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8 年7月23日

附件1

《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袋技术规范(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目的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沪分减联办〔2018〕5号)中关于强化垃圾分类源头产品生产流通环节指导与管理的部署,为有效引导居民家庭正确开展日常干、湿垃圾分类,参照《GB/T 24454-2009 塑料垃圾袋》《GBT 4456-2008 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识管理规范》和有关法律法规,特制定《上海市家用分类垃圾袋技术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第二条 定义

(1)分类垃圾袋:用于分别收集干、湿垃圾的塑料垃圾袋,包括干垃圾收集袋和湿垃圾收集袋。

(2)干垃圾收集袋:用于收集干垃圾的塑料垃圾袋。

(3)湿垃圾收集袋:用于收集湿垃圾的塑料垃圾袋。

第三条 适用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本市家庭使用的分类垃圾袋,单位室内使用的分类垃圾袋参照使用本规范。

本标规范不适用本市公共场所、市政场所等使用的垃圾袋,以及具有特殊要求的垃圾袋。

第二章 分类

第四条 按照用途,分类垃圾袋又包括干垃圾收集袋和湿垃圾收集袋。

第五条 按照形状,分类垃圾袋可分为标准垃圾袋、绳拉紧垃圾袋、两耳塑料垃圾袋、四耳塑料垃圾袋和多折垃圾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分类垃圾桶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