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一年可以“吃”下50万吨生活垃圾!这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了 (附厂区图)

2018-08-17 09:07来源:厦门晚报作者:林依文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垃圾处理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看下面这座整洁美观,现代感十足的建筑,您能猜出它的功能吗?


这是福建省、市重点工程——厦门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以下简称“西部二期工程”),它15日正式投产运行了!

西部二期工程主要处理思明、湖里、海沧、集美的生活垃圾,它一年可以“吃”下50万吨生活垃圾,减少垃圾填埋库容约53万立方米,并且可以提供电能约1.5亿度。


汽轮发电机

西部二期工程由厦门市政集团下属的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

该工程是厦门市加快为民办实事、解决民生问题、提高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环节中垃圾末端处理设施“补短板”的重要民生工程。

工程投用后,厦门市垃圾处理设施的布局也更加合理。西部二期工程投产之前,厦门市超过80%的生活垃圾都运往翔安处理,投产后,整个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包含一期和二期)的日处理能力将接近2000吨,全市超过40%的生活垃圾将运往这里处理,极大缓解东部固废中心垃圾处理和交通的压力。

焚烧产生的烟气如何处理?

生活垃圾运送至料坑后,要经过发酵、干燥、燃烧、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理等一系列工艺,同时有高度密闭、车间负压等一整套流程,焚烧产生的烟气经烟气处理系统净化后,主要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10最新标准,烟气排放数据上传至国家、省、市环保监管部门,接受实时监督。


中央控制室实现远程监控和操作

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厂长林思裕介绍,西部二期工程引入了国外先进的垃圾焚烧设备和焚烧技术,并进行了多次升级改良,更加适应国内垃圾焚烧的特性,垃圾燃烧更稳定,处理能力更强,特别对焚烧后的烟气指标控制更高效,排放的指标均低于国家的排放标准。


脱酸反应塔进行烟气净化

好消息!

原生垃圾“零填埋”预计明年基本实现

据环卫部门介绍,厦门市目前日产生活垃圾约5200吨,主要采取焚烧、生化处理、填埋三种方式进行处理。在西部二期工程投产之前,厦门市已建成的3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分别位于湖里、海沧和翔安,总处理规模为每天1600吨。


西部二期工程启动试运行后,厦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大幅提高,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率从35%提高到65%,提前完成《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指标考核要求,为全市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东部焚烧发电厂二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可达1500吨。届时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能力可达到4350吨,将基本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