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评论正文

盘点2023年一、二月环卫行业发生的十件大事

2023-03-13 15:05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行业垃圾处理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知不觉,2023年已过去了两个多月,这两个月中,环卫市场势头强劲,隐隐有爆发之势。北极星环卫网盘点了2023年1、2月环卫行业发生的十件大事,涉及政策标准、企业动向以及项目动态等,一起来回顾。

●政策法规●

三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方案》

2023-03-13_142052.jpg

1月18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到2025年,建制镇建成区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明显提升。镇区常住人口5万以上的建制镇建成区基本消除收集管网空白区,镇区常住人口1万以上的建制镇建成区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建制镇建成区基本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全覆盖。建制镇建成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能力全覆盖。到2035年,基本实现建制镇建成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全覆盖和生活垃圾全收集、全处理。

发改委发布《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版)》

搜狗截图23年03月13日1434_6.jpg

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版)》,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了调整。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第8号公告同时废止。《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版)》关于生活垃圾收费标准调整,涉及北京、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内蒙古、青海、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西藏、新疆、云南、浙江、重庆等23个省份。

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2023-03-13_142234.jpg

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车辆电动化水平大幅提高。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提高,其中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力争达到80%,试点期为2023-2025年。

●企业动向●

中航美丽集团与钟祥市政府签约30亿投资项目

搜狗截图23年03月13日1419_4.jpg

1月11日,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钟祥市政府签订了总投资额3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的项目为投资5亿元的钟祥市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投资1.5亿元的钟祥市智慧物业城市综合运维项目;投资3.5亿元的全城旅游投资运营项目;投资20亿元的国家储备林投资及林下位经济投资项目。

东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313142544.jpg

2月1日下午,县属国企——东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东山环境集团于2022年1月6日成立,注册资金为10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打捞服务;城市公园管理;游览景区管理;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安装服务;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物业管理;城乡市容管理等。

军信股份筹划收购湖南仁和环境

2023-03-13_142638.jpg

3月5日晚间,军信股份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湖南仁联等19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63%股权。本次交易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股本的30%。

●项目动态●

福龙马集团中标超15亿天津北辰环卫项目

2023-03-13_142902.jpg

1月9日,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天津市北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中标金额约15.1亿元,服务期5年。该项目招标人为天津津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供应商负责北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的运营工作,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小广告清除,垃圾收集和转运、转运站运维管理、农村地区坑塘沟渠卫生管理及农林垃圾收运、冬季清融雪、公共厕所运维管理、渣土及大件物处理和智慧管理系统及平台运维等九个方面。

盈峰环境中标今年首个城市管家项目

6380962721294373155135055.jpg

1月17日,盈峰环境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成功拿下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城市管家服务项目,中标金额18895.504226万元/年,服务期最高5年,合同总额预计为9.45亿元,项目范围覆盖龙城街道整个辖区,将城市管家项目分为环卫服务、绿化管养、垃圾分类、路灯管养共4个服务分项。

广西大化县环卫污水PPP项目第三次启动资格预审

搜狗截图23年03月13日1447_9.jpg

2月13日,广西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污水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第三次启动资格预审。该项目此前经历多次更正、两次废标,可谓“命运多舛”。项目预算金额为52480.18万元,合作期限2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维护及运营。目前,该项目第三次资格预审结果已公布,共6家企业入围,大多为“熟面孔”。

中环洁集团中标梅州市梅江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项目

搜狗截图23年03月13日1446_8.jpg

2月23日,中环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广东梅江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项目,中标金额约2.07亿元,服务期3年,服务范围包括除长沙镇、西阳镇以外,梅江区城市建成区内属于创文范畴的清扫保洁公共区域。范围不含各村、社区非公共区域(居民房前屋后空地,农田、边沟周边等非硬化区域)、河流、湖泊等水体。

梅江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项目曾于2022年8月5日启动首次招标;但是在9月9日,接到梅州市梅江区财政局《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决定书》,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9月16日,项目因重大变故,宣布取消采购活动。2023年2月5日,广东省梅江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项目(二次)重新正式招标。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行业查看更多>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