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政策正文

甘肃天水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推进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全文)

2018-10-17 10:04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清洁能源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清洁能源行业管理。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协调解决清洁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动任务和责任落实。强化规划管理,市直相关部门督促指导各县区严格按照规划完成时限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市工信委、市供电公司牵头,逐步建立适应新能源大规模融入电力系统的新型电力运行机制,以及促进区域微电网应用的协调机制,在新能源比例高的区域,建立智能化区域电力运行管理系统,建立分布式能源电力并网技术支撑体系和管理体制。

(二)完善落实政策支持体系。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落实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指标实施方案和保障政策,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市工信委加强电网调度监管,确保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加大财政对清洁能源资源调查评价、创新技术研发示范、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等支持力度。协调落实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电价、税收和土地政策,设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积极支持基金用于清洁供暖、新能源微电网、先进储能等领域。

(三)强化人才和服务保障。完善人才培养和选择机制,引进、培养一批既熟悉风电、光电技术又通晓管理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加强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新能源相关专业学科建设,鼓励校企合作办学,为新能源企业定向培养输送人才。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支持设立能源资源评价、新能源设备及零部件检测、并网检测等机构,建立和完善行业监测体系。鼓励金融创新,加大对清洁能源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先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金融服务。

(四)建立监测评估制度。建立完善信息统计制度,调度机构和电力交易中心定期向能源主管部门提供发电计划和跨省跨区通道的送电曲线、各类电源逐小时实际出力情况和清洁能源交易情况。能源主管部门组织第三方技术机构对清洁能源消纳进行监测评估,组织开展行业发展情况分析,研究提出政策性、导向性建议。建立和完善责任考核机制,强化主要指标和重大任务的落实,加强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监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