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国内首套、磴槽集团宏昌水泥SCR超低排放示范工程通过专家组审核

2018-10-22 09:55来源:磴槽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SCR水泥超低排放案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磴槽集团宏昌水泥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现场核查会议在登封召开。核查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示范工程的运行情况,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最终国家首套SCR、磴槽集团宏昌水泥烟气超低排放工程通过专家组认定,达到了水泥行业烟气超低排放要求(污染物排放浓度颗粒物≤10mg/m³、二氧化硫≤35mg/m³、氮氧化物≤50mg/m³),通过示范工程核查。

1.jpg

参加现场审核的领导有河南省环保厅大气处郭军海副处长、郑州市环保局局长潘冰、副局长赵凯、登封市政府、环保局等有关领导。以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李俊华为组长的专家组参与了工程评审。磴槽集团董事长袁占国、磴槽集团副总经理、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袁少辉、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贵福、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海波等参加了此次核查会议。

磴槽集团宏昌水泥SCR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是响应郑州市打响蓝天保卫战目标,促进水泥污染物减排,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项目,该工程项目总投资近4000余万元,由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建设工期近4个月。2018年5月26日开工,9月19日一次性点火成功,20日投料成功,9月底完成了第三方华策公司的现场检测以及清华大学环境管理学院的专家组马永亮教授一行的核查验收。

2.jpg

核查组实地考察了登封宏昌示范工程的运行情况,听取了登封宏昌总经理刘华所作的工程运行情况汇报、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海波所作的项目工程技术汇报、第三方华测公司所作的检测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经过质询与讨论,最终认定项目落实了《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4500t/d 熟料线SCR超低排放技术方案》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及相应环保投资,达到了水泥行业烟气超低排放要求(污染物排放浓度颗粒物≤10mg/m³、二氧化硫≤35mg/m³、氮氧化物≤50mg/m³)。项目成功实施表明水泥行业烟气污染物深度减排整体技术切实可行,将对我国水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产生示范作用,有利于快速推进我国水泥行业污染物深度减排工作。与会专家对磴槽集团宏昌水泥敢于开创先河,敢于投入巨资用于水泥污染物减排SCR工程,敢冒风险,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给予高度肯定。

郑州市环保局副局长赵凯对登封宏昌SCR工程通过专家组示范工程审核验收表示祝贺,对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创水泥企业污染减排先河,为郑州乃至全国水泥企业做好减排示范的行动表示感谢。

河南省环保厅大气处郭军海副处长在总结时强调:各企业环保改造工程要确保改造到位、保证数据真实、保证长期达标。

会后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李俊华表示:目前国家正大力推行污染物减排工作,电力、钢铁行业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水泥行业实施超低排放对促进经济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势在必行、大势所趋,首套SCR工程通过审核验收为水泥行业实现超低排放目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也被证实是真实可行的。

磴槽集团副总经理、登封宏昌执行董事袁少辉说:企业投资污染物减排SCR工程既是响应政府要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投资环保设施也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SCR查看更多>水泥超低排放案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