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总投资10.57亿元 93万吨/年!莱州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一期)项目核准前公示

2018-11-13 11:50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诚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日前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莱州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一期)项目核准前公示核准前公示》,公示显示该项目地址位于山东省莱州市黄三角(莱州)先进制造产业区(沙河镇),建设内容包括罐区、固化暂存库、综合利用暂存库、物化车间、综合利用车间、固化车间(化验室)、废气处理车间、污水处理站等。总投资105729.02万元。建设设计规模为300000t/a,平均处理能力约为909.1t/d的综合利用系统一处。合计规模为93万吨/年。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莱州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一期)项目核准前公示

事项名称:莱州市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中心(一期)项目

申报单位:莱州诚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莱州诚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山东省莱州市黄三角(莱州)先进制造产业区(沙河镇)

建设期限:24个月

总 投 资:105729.02万元

资金来源:全部由项目单位自筹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建设内容: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69758 m2,其中:可建设用地面积424891.50m2,其它用地面积44866.50m2。建筑物总建筑面积25700.85m2,建筑密度64.46%,容积率0.06,绿地率24.50%。

项目建筑物包括:综合楼(包含宿舍、食堂)、罐区、固化暂存库、综合利用暂存库、物化车间、综合利用车间、固化车间(化验室)、废气处理车间、门卫、地磅房(兼值班室)、污水处理站、消防水池、事故水池、初期雨水池、渗沥液调节池等。

建设规模: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意见,本项目的服务范围为莱州市及山东地区。

(1)建设设计规模为20000t/a,平均处理能力约为60.6t/d的物化处理系统一处;

(2)建设设计规模为190000t/a,平均处理能力约为575.8t/d的固化/稳定化处理系统一处;

(3)建设总设计规模240000t/a,平均处理能力约727.3t/d,填埋区总库容为90.25万m3危险废物填埋场一处;

(4)建设设计规模为300000t/a,平均处理能力约为909.1t/d的综合利用系统一处。

项目处理种类:

根据莱州市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中心(一期)项目工程服务范围内所产生和收运的危险废物的情况,需要稳定化/固化处理的主要危险废物种类有:HW07、HW16-HW29、HW31、HW33、HW45-HW50等。此外,物化系统、焚烧系统(莱州市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中心(二期)项目 )及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及污泥也需送至稳定化/固化车间处理。

本公示的期限为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日至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查看更多>诚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