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标准正文

北京:《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 1612-2019)

2019-01-30 08: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生活污水处理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京发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 1612-2019)。

标准规定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控制项目和排放浓度限值,污染物控制项目包括pH值、悬浮物、五日生化需氧量、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动植物油八项。针对不同规模、排入水体类别等因素分设不同浓度限值。规模划分为500m3/d以上、50 m3/d -500 m3/d、5 m3/d -50 m3/d、5 m3/d以下四档;排入水体类别划分为Ⅱ类、Ⅲ类功能水体和其他水体两类。同时,在管理要求中提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宜因地制宜,优先选用生态处理工艺,鼓励回用,在重点地区可执行更严格的排放限值。

标准于2019年1月10日起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不再执行《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表2的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