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云南大理市海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即将启动:实现全州生活垃圾跨区域无害化处理

2019-01-31 15:00来源:今日海东329关键词:垃圾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理市第二(海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经云南省政府2010年9月25日批准,将大风坝垃圾填埋场(二期)与海东垃圾处理场两个项目优化调整合署统建而成,是云南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十二五”规划项目,是保护大理市城乡生态环境的重要基础设施。该项目由大理三峰再生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

1.jpeg

△垃圾焚烧发电厂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理市海东镇杨柳箐,规划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200 吨/天,总投资6.8 亿元,分两期建成。

2.jpeg

△优美的环境

一期工程设计规模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天、21.9万吨/年,发电装机容量12MW,年发电量8160万kWh,占地81.3亩。项目采用技术先进成熟的德国马丁SITY2000逆推倾斜式炉排炉焚烧工艺,在垃圾正常焚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辅助燃料。该工程于2013年12月通过云南省环保厅组织的竣工环保验收后正式运营。截止2018年9 月,累计接收处理大理市环洱海的城乡生活垃圾135.4万吨,上网电量3.43亿kWh,较好地实现了大理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治理目标。

3.jpeg

△垃圾焚烧发电厂

二期工程的实施,既是为了解决大理市城乡收运的生活垃圾量已超过一期工程设计处理能力的问题,也为了实现大理州政府关于生活垃圾跨区域无害化处理目标的要求,设计规模和处理工艺与一期相同,处理垃圾的范围由大理市扩展到洱源县、巍山县和漾濞县。2017年6月,三峰公司与一市三县签订了生活垃圾供应处理协议。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用地手续办理、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在2020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