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河南给万家企业免费配“环保医生”

2019-02-13 15:23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环境治理解决方案生态环境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河南生态环境厅、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政府参事室等8部门联合召开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视频动员大会,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作动员讲话,“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全省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服务方式,提供智力支持,推动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这一活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支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十分复杂的一年,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引导企业绿色发展,促进正向激励和优胜劣汰,发展更多优质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还在于高质量发展需要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高质量发展需要科学精准帮服治污,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到约束与激励并存。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的基础性工作。要迅速建立帮服清单、组建专家团队、统一帮服标准、组织“专企”配对、集体分析会商、形成调研意见。要明确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的职能定位,核心是服务,要主动上门、分类指导,按需供求、精准服务。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统领作用,强化组织协调,狠抓推动落实,要科学定位、合力推进,搭建平台、分类指导,量体裁衣、精准服务,系统施治、创新提升,注重结合、扩大效果。

会议强调,要确保“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取得实效。要通过本活动,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和科技支撑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同时,要形成标志性成果,不断完善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探索具有鲜明特色、可借鉴可推广的环境治理“河南方案”。在活动实施中,要出台一批标准规范,树立一批典型企业,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培养一批骨干力量,申请一批专利技术。

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主持,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领导和专家、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吴孔军宣读活动《通知》,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春山分别作出安排部署。河南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高工易移成、省环境监测中心高工王玲玲、郑州瀚洋天辰危废处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孔令研等专家和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解决方案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