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石家庄14个地块列入污染地块名录

2019-04-15 13:13来源:石家庄日报作者:靳晓磊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修复石家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家庄市有序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详查中,去年以来,已先后3次进行核实完善,目前已完成757家企业地块信息的收集,完成440家内审。

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石家庄市以土壤详查为先导,以治理试点为突破,以建设用地准入为抓手,有序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去年以来,已逐步摸清石家庄市农用地土壤环境状况,保障完成了2800多个农用地点位土壤和小麦采样、分析、测试工作。

积极推动3个国家土壤修复试点项目实施,目前栾城一期项目已完成技术验收,栾城二期和赵县项目已完成一次钝化剂施用和萃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严把建设用地准入关口。截至目前,石家庄市117块疑似污染地块全部纳入信息系统,14个地块列入污染地块名录,开展评估和修复,严禁“毒地”开发。

此外,石家庄市还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强化涉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企业的环境监管。去年共查处违法行为248家次,处罚489万元,石家庄市1364家危废产生单位全部在河北省固废信息平台注册填报,68家危废经营单位和年产100吨以上的重点监管单位,全部完成危废智能监控设施安装和联网,有效防范了危废非法转移、非法处置问题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石家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