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1.6371亿 贵州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

2023-12-12 11:15来源:​贵州省财政厅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矿渣治理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省财政厅12月11日发文,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本次下达资金16371万元,用以支持贵州省优先监管地块重点监测项目等18个项目。

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

黔财资环〔2023〕78号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市(州)财政局:

根据《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度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财资环〔2023〕112号),现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16371万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本级请将该项资金支出列入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110307土壤”,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列入“5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省对下请将该项资金收入列入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科目“1100311节能环保”,支出列入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110307土壤”。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不得随意改变资金用途或扩大资金使用范围。

二、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财政省直管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黔府发〔2019〕13号)、《省财政厅关于落实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黔财市县〔2020〕5号)文件精神,为落实和强化项目资金管理职责,加强市(州)对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的统筹、监管力度,结合生态环境部门机构改革,专项资金下达市(州),由市(州)生态环境局统筹项目管理,监督项目实施。请市(州)财政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及时分配拨付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并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绩效等的监督管理。

三、请各地按照《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财资环〔2022〕28号)等有关要求,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保障土地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增强预算执行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已从中央基建投资等其他渠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纳入支持范围。

四、请各地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管和实施情况调度,切实提高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率。同时,继续做好涉重金属历史遗留矿渣治理等重点项目储备工作,抓紧开展项目论证、立项等前期工作,夯实项目实施基础。

五、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请各地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要求,对照下达的绩效目标组织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做好绩效评价,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省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对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按年度进行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和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141_副本.png

142_副本.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矿渣治理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