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这个地区9家水泥企业全部实施深度治理和超低排放改造!

2019-07-17 09:34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水泥超低排放水泥超低排放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4-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率队赴四川省广安市开展专题调研,强调加快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领导人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蓝天。

水泥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继成都、绵阳、乐山市之后,广安市政府决定,对全市9家水泥企业全部实施深度治理和超低排放改造,突出工程减排推动大气质量改善,并组织企业负责人赴省外调研,学习经验做法,目前全市已有近半企业完成治理改造。针对工艺选型和标准问题,赵乐晨此行特地邀请了3名行业技术专家一同调研,深入企业,解剖麻雀,提出对策建议。

赵乐晨一行先后来到广安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和华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察看现场,了解脱硫脱硝除尘工艺技术,调阅在线监测数据。

随后,赵乐晨参加座谈会,与广安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及华蓥市、前锋区、邻水县政府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3位专家全面介绍了全国水泥超低排放改造的工艺技术和达标水平,针对广安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对治理改造和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赵乐晨对广安市全面开展火电和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并取得1-6月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赵乐晨指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和经信部门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全面启动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快产业转型,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在全省作出了表率。

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强污染防治,加快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还人民群众更多蓝天。要全面落实企业治污减排的法定责任,严格依法生产,积极治污减排,采取先进的工艺,选取良好的技术路线,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

要加强部门监管,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环保设施日常运行维护,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培养环境友好型企业。

广安市政府副市长陈捷最后表示:水泥行业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全市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不改没有前途,必须改;要变被动为主动,加快改;要用好专家团队,加强技术指导,高标准改;要加强指导,落实“以奖代补”,支持改,实现环境与经济效益共赢。

广安市经信、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华蓥市委市政府、前锋区、邻水县政府负责同志,9家水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冶金建材处、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环科院、省水泥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水泥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水泥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