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垃圾渗滤液浓水-派安环保处理解决之道

2019-08-14 11:08来源:派安环保关键词:垃圾渗滤液垃圾填埋场派安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前言

在各个垃圾电厂或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经前面的生化、纳滤等方法处理后,有20%-30%甚至更多的膜后浓水产生,通常处理这些浓水的更多回灌,或在炉膛喷射、用于调配石灰浆等等,带来新的问题及污染危害等等。本文提供一种垃圾渗滤液浓水的处理方法,用垃圾渗滤液沉降剂进行预处理,沉降浓水中大部分有机质COD后,再进行后续处理,有利于减少浓水回喷带来的设备腐蚀等负面问题。

二、具体的预处理方法

1、在浓水中加入0.5%-1.5%的垃圾渗滤液沉降剂,搅拌反应15-30分钟,让浓水中的有机质、腐植酸、富马酸等影响COD的物质,通过反应沉降从水中分离出来,再结合聚丙等辅助沉降物质,效果更佳。经预处理后浓水COD可以降低70%-80%,有利于后面对接蒸发脱盐,或生化处理等,实现水质的达标排放或回用。

2、本品在预处理脱除浓水中70%的COD的同时,可脱水垃圾渗滤液的臭味,对于处理常规的垃圾渗滤液同样有效。

三、参考的工艺方案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渗滤液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派安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