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争夺A股危废第一把交椅 浙富控股似乎信心十足?!

2019-09-24 10:34来源:证券日报网关键词:危废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浙富控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浙富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桐庐源桐等6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并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胡显春购买其持有的申能环保40%股权。收购完成后,浙富控股将直接持有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和申能环保40%股权,并通过申联环保集团间接持有申能环保60%股权。

根据收购协议,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29.2亿元,申能环保4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5.83亿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对价合计为145.03亿元。

公告显示,申联环保集团主要从事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也是一家拥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无害化处理-资源深加工”全产业链设施的大型环保集团。申联环保集团主要通过物理、化学等手段对上游产废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及其他固废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在处理过程中,富集和回收铜、金、银、钯、锡、镍、铅、锌、锑等各类金属资源。

据了解,与市场传统的危废处理模式不同的是,申联环保集团以前端从事危废收集、贮存及无害化处理的申能环保、泰兴申联(在建)、兰溪自立(在建)、安徽杭富、无锡瑞祺等多家公司为“翼”,以后端具备资源深加工能力的江西自立为“体”,形成“多翼一体”的横向发展与纵深延伸有机结合的发展战略,形成了独特的全产业链布局;其次,申联环保集团采用行业领先的工艺技术和先进装备,实现了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及资源高效回收,真正做到“消除危害、变废为宝”。

此外,申联环保集团采用一体化、规模化的发展模式,针对不同类别的危险废物,其能够采用不同技术和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实现资源化利用,实现了各类危废及固废的“量体裁衣、吃干榨净”,有效降低了危废处理的综合成本,提升了环境效益和整体经济效益。

就申能环保而言,其可处理的危险废物包括HW17(表面处理废物)、HW18(焚烧处置残渣)、HW22(含铜废物)、HW48(有色金属冶炼废物)、HW49(其他废物)以及HW50(废催化剂)等六大类,证载处理能力为35万吨/年。申能环保向产废企业收集危险废物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将危险废物及一般固废中的铜、金、银、钯、锡、镍、铅、锌、锑等金属进行高效富集,生成具有经济价值且对环境无害的合金产品及副产品水渣,水渣中金属的流失率低,真正实现了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及多金属的初步富集。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2019年4月,“清废行动2019”启动,开展长江经济带11省(市)打击固废及危废行动,要求2020年4月底完成,而响水爆炸引发相关省份化工行业整顿,安全事故倒逼监管趋严,倒逼危废处置回归专业渠道,增加危废处置量。与此同时,危废行业有效供给依然稀缺,危废正规产能依然属于稀缺资源,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危废产量7465.85万吨,同比增长33.61%;危废处置利用率为88.34%,剩余870.87万吨危废未处置而被储存。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申联环保集团下属企业拥有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证载处理能力合计超过61万吨,处理范围涵盖11大类危废,可以满足不同种类客户的处理需求。同时,申联环保集团下属新建项目泰兴申联和兰溪自立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投产,泰兴申联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处理40万吨无机固体废弃物、20万吨有机危废和17万吨工业废液的处理能力;兰溪自立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处理12万吨无机危废及20万吨有机危废的处理能力。

上述项目投产后,申联环保集团将具备处理固体无机危废、固体有机危废及液态危废的能力,危废处理类型从11大类扩展到27大类。同时,随着申联环保集团目前的新建项目和技改项目陆续投产后,危废处置产能将超过177万吨,有望与东江环保一决高下,成为A股危废第一股。

浙富控股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借助上市公司更好的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申联环保集团的产能扩张和战略布局能力将得以进一步提升;同时,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净利润水平、每股收益均将有所提升,公司财务状况、盈利能力也能够得以增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查看更多>浙富控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