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日用玻璃烟气治理技术规范》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9-09-29 15:45来源:玻璃生活关键词:玻璃烟气治理玻璃窑炉烟气日用玻璃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11日,由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的《日用玻璃烟气治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开题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主持,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以及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我国是日用玻璃制造大国和消费大国,日用玻璃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民生产业,同时日用玻璃产品丰富着人们的生活。但是,日用玻璃行业也是工业领域大气污染的主要排放源之一,属国家“十三五”环境保护重点治理行业,其主要污染是玻璃炉窑高温熔制时产生的玻璃窑炉烟气。据统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细颗粒物(PM2.5)污染源中,工业炉窑占比达20%。因此,有效规范日用玻璃企业烟气治理工程技术,将对我国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当前,《日用玻璃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将颁布实施,无疑对日用玻璃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外已有经验表明,从工艺设计、工程建设、过程控制等环节规范污染物治理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对于实现污染物治理效果至关重要。为了满足国家有关环保政策要求和日用玻璃行业绿色发展的需要,2019年7月,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通过了《日用玻璃烟气治理技术规范》的立项申请(任务计划号RBTB-jh001-GL),由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承担,多家行业企业参与,共同开展标准制订工作。该标准将成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的第1项团体标准。

《日用玻璃烟气治理技术规范》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日用玻璃烟气治理工程的标准化建设,实现对从设计、建设到运行维护全过程的技术管控,促使工程建设单位自觉遵守有关技术要求,为日用玻璃行业烟气治理设施建设与运行提供技术保障,也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实施监督管理提供技术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玻璃烟气治理查看更多>玻璃窑炉烟气查看更多>日用玻璃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