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专项检查

2019-10-26 11:17来源:宜春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汪士林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宜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宜春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已对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立项批复。其中,高安意高再生资源热力发电有限公司和上高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于2018年6月和2019年4月投入正式运行。垃圾焚烧发电厂在有效解决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给当地带来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环境问题,如,产生恶臭气体、二噁英和焚烧飞灰。其中,垃圾焚烧飞灰列入了国家危废名录名单。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监管,确保垃圾焚烧飞灰得到安全处置,严禁外省垃圾焚烧飞灰非法进入我市,近期,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检查组,对高安意高再生资源热力发电有限公司和上高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两家企业垃圾焚烧飞灰是否规范化处置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生活垃圾焚烧工艺、垃圾焚烧飞灰(产生、暂存、转运和处置)全过程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同时,详细检查入场垃圾台账、发票凭据、垃圾焚烧飞灰管理台账和电子转移联单等方面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切实提高环保意识,立行立改,完善垃圾焚烧飞灰管理台账,规范垃圾焚烧飞灰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置等方面工作,作为危险废物处置责任主体,必须确保垃圾焚烧飞灰等危险废物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安全处置。同时,要求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生活垃圾焚烧厂环境监管力度,规范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杜绝环境隐患,避免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宜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