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盛运环保前三季净亏5.5亿 同比下降163% 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2019-11-01 08:33来源:经济观察报作者:董瑞强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开晓胜盛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盛运环保危机仍在持续。

10月30日,盛运环保发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营收4.31亿元,同比下降2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2亿元,同比下降163.43%;公司每股收益为-0.42元。

盛运环保在三季报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原因是2019年以来,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恶化,由于公司陷入较大债务危机,流动性严重不足,公司项目建设基本处于停顿状态,营收大幅下降。

如果盛运环保2019年仍未能扭亏,也就意味着其很可能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因为此前两年,盛运环保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净亏13亿元;2018年净亏25.35亿元,负债总额达95.32亿元,负债率高达97.89%。

尤其是今年以来,其危机仍在持续。截至2月19日,盛运环保到期未清偿债务总额就已升至37.48亿元,使其演绎一年之久的危机再度升级。截至10月14日,因资金周转困难,盛运环保及子公司有79笔未能清偿债务,涉及金额46.46亿元。

盛运环保方面表示,“公司2017、2018年度已连续两年亏损,如2019年下半年重大事项不能妥善解决,2019年度可能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近期,盛运环保也接连多次发布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中指出,公司净资产为负,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导致存在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截至三季报,盛运环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99亿元,比上年度末减幅达-329.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亿元,同比下降55.09%;预计负债8.23亿元,同比增长60.88%;应付利息3.9亿元,同比增长74.46%。

由于资金短缺,盛运环保大部分债务逾期不能清偿。不仅如此,盛运环保还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项目子公司的建设、营运受到严重影响。盛运环保公告称,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大幅放缓,本报告期公司无为BOT项目提供项目建设总包、建造服务等收入。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盛运环保及全资子公司安徽盛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盛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实际上,盛运环保及实控人已多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盛运环保2月13日公告,盛运环保及其子公司与六家公司存在合同纠纷案,其中最少金额仅4万多元,但盛运环保均未能支付,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1月5日,盛运环保及其第一大股东开晓胜作为担保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相关连带清偿责任,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盛运环保在今年三季报指出,开晓胜个人陷入债务危机,质押股票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比重为98.53%,跌破平仓线的股票数量占其持股比例为62.57%,且所持全部股票被多家法院轮候冻结43次,因此其承诺超期未履行完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督促其履行承诺,要求其加快清欠解保工作。

为应对业绩下滑,盛运环保正在推进债务重整。盛运环保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在政府主导下积极寻求其他重组方以及与债权人相关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延期、和解方案。公司内部将通过压缩开支、资产处置、寻求地方政府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2019年1月19日,盛运环保债权人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向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安庆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盛运环保在三季报称,“截至本报告日,安庆中院正在审查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这些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不过,盛运环保对重整抱有一定期望。盛运环保方面表示,此前公司与债权人进行过多次协商,以期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公司将力争通过重整计划执行,最大程度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化解债务及经营危机。

今年4月10日,桐城市政府召开盛运环保重整工作专题会明确:一是加快推进盛运环保重整工作;二是协助盛运环保保住项目子公司特许经营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三是继续保持与潜在重组方沟通,依法协助其参与重整;四是继续加快推进清欠解保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开晓胜查看更多>盛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