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危险废物处置产能加速释放 收购潮愈演愈烈!

2019-11-04 09:1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危险废物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我国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危险废物环境污染防治问题逐步得到重视。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各省(区、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实际需求基本匹配。

面对危险废物产生量逐年增多的态势,截至2018年底,我国危废焚烧型(专业焚烧+水泥窑协同焚烧)产能规模达到616万吨/年,同比增长65%;危险废物填埋产能总规模达到199.51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产能加速释放。环保企业纷纷布局危废处置业务,通常以收购、并购的方式增强企业自身的业务能力。北极星固废网将今年扩张以及进军危废处置业务的收购案整理如下:

业务扩张型收购

NO1.高能环境拟收购阳新鹏富及靖远宏达为全资子公司

高能环境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阳新鹏富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以及靖远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49.02%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阳新鹏富,经营范围:危险废弃物、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及综合利用(危废来源为:含铜、镍表面处理废物、含铜、镍电镀污泥、含铜废物、含镍废物、铜镍冶炼烟道灰,一般工业固废来源为铜冶炼、铅冶炼工业炉渣),危险废弃物、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校企合作服务;产学研服务;实习实训服务等技术服务;金属矿产品、非金属矿产品购销。(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靖远宏达,经营范围: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金属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农副产品(不含粮食)、建筑材料(不含木材)、日用百货批发零售;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综合利用加工销售。

NO2.冀东水泥拟35亿收购金隅集团持有北京红树林危废股权

冀东水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交易价17.2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交易价17.92亿元。由于金隅集团为冀东水泥的间接控股股东,冀东水泥本次收购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事项将构成关联交易。

红树林环保打造了以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为核心,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方面,建立了公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领域的特有优势。

NO3.云南水务拟4030万元收购聊城市创联环保100%股权

云南水务公布,于2019年9月30日,本公司与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本公司拟收购目标公司聊城市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人民币4030万元。

创联环保经营范围: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目标公司的储备项目主要包括冠县危废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其年设计处理总能力为90,000吨。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前期筹备中,项目尚未正式开工建设。

NO4.上峰水泥子公司累计收购萌生环保65%股权

上峰水泥公布,公司控股子上峰杰夏拟以1800万股收购九州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萌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收购完成后,萌生环保将成为上峰杰夏的参股子公司。

9月9日晚间公告,上峰杰夏拟以1125万元收购长顺石油持有的萌生环保25%股权,收购完成后,上峰杰夏最终合计持有萌生环保65%股权,萌生环保将纳入上峰水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萌生环保已取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环评批复,拥有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16.8万吨/年及109万方危废安全填埋场的项目批复文件。项目建成后,萌生环保将成为西北地区较大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和安全填埋场项目,项目正在设计建设,业务尚未正式运营。

NO5.太化股份拟收购个旧兴华锌业70%股权

太化股份5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个旧兴华锌业有限公司70%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个旧兴华锌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冶炼废物处置为主营业务的环保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从事含重金属固危废无害化环保处理及资源化清洁利用。现拥有6万吨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资质,主要产品有锌锭粗铟锭、铅泥等。

NO6.金圆股份拟收购江西汇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金圆股份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05月20日在浙江省兰溪市与上饶县星灿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合伙)及陈奇峰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1.415亿元的价格收购江西汇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江西汇盈为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已于2019年4月18日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赣环危废临证字(2019)07号),核准经营规模为13.2667万吨/年。

NO7.东江环保收购佛山市富龙环保30%股权,收购完成后持有富龙环保51%股权

东江环保于2017年9月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800万元收购佛山市万兴隆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佛山市富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后,在2019 年3月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395.66万元收购万兴隆所持有富龙环保21%股权,完成收购后,累计持有富龙环保51%股权。

富龙环保主营业务:综合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环保技术研发、推广及应用,信息咨询、交流服务;环境影响评价咨询;环保设备及产品的研发、维护及销售与安装;环保工程设计、施工;废水及废气、噪声的治理及处置;土壤修复;环境检测技术服务;国内贸易。

领域进军型收购

NO1.浙富控股收购申联环保100%股权、申能环保40%股权

浙富控股发布公告称,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申联环保100%股权,拟作价129.2亿元;以现金收购申能环保40%股权,拟作价15.84亿元,交易对价合计145.04亿元。

申联环保成立于2015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8.09亿元,经营范围为环保设备技术,有色金属冶炼技术,表面处理废物技术、含铜废物及工业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的处置技术转让等。

申能环保成立于2004年7月9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经营范围为表面处理废物、含铜废物、有色金属冶炼废物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利用和再生物资回收(含生产性废旧金属)等。

NO2.润邦股份拟购买中油环保73.36%股权

润邦股份目前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73.36%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油环保73.36%股权,此外公司控制的润浦环保持有中油环保26.64%股权,合计将控制中油环保100%股权。

润邦股份表示,拟通过本次并购,深化公司在环保领域的业务“触角”,以“危废处置”细分领域为战略落脚点,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新的增长点。

中油环保主营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业务,在工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污水处理以及相关的技术研发、装备研制与销售、污染防治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危废处置行业作为工业环保领域最具规模的市场模块,各省危废的产废能力与处置能力不均衡,同时危废跨省转运被多个省份禁止,造成各地危废处理产能跨区域调配灵活度较弱,危废处置行业市场空间仍有空缺。危险废物处理行业并购潮的愈演愈烈,跨界资本强势进入,危废处置行业竞争态势持续走高,北极星固废网将持续关注!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理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