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说不干就不干!揭密今年多家环保企业董事长离职的原因

2019-11-13 14: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神雾节能环保企业董事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近日,*ST凯迪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陈义龙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陈义龙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陈义龙持有公司17.17万股股份。据了解,因行政处罚,陈义龙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董事、公司董事会下设委员会委员以及总裁职务。

今年不少环保企业经历董事长辞职这样重大人事变动。北极星环保网整理如下,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今年环保企业董事长辞职一览

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

神雾节能董事长宋彬辞职

1月23日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宋彬的书面辞职报告。宋彬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神雾节能董事长职务,辞职后宋彬不再担任神雾节能及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何职务。

启迪桑德董事长文一波辞职

4月23日,启迪桑德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文一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文一波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清新环境董事长王永辉辞职

4月27日,清新环境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王永辉先生的辞职报告,王永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与业务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王永辉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旺能环境董事长管会斌辞职

4月29日,旺能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管会斌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管会斌先生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聚光科技董事长叶华俊辞职

9月17日,聚光科技发布公司董事长叶华俊先生的辞职公告。公告显示叶华俊先生因个人原因,特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叶华俊先生将不再担任聚光科技公司其他职务。

锦江环境董事长王元珞离任

9月26日,锦江环境宣布,任命韦东良先生为锦江环境董事长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王元珞女士不再担任锦江环境非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自2019年9月26日生效。

金圆股份董事长方岳亮辞职

10月28日,金圆股份发布董事长变更公告。方岳亮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中环装备董事长黄以武辞职

10月28日,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黄以武因工作调整将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黄以武不再担任中环装备任何职务,也不再担任中环装备法定代表人。

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辞职

10月28日,被称为“园林皇后”的何巧女卸任东方园林法定代表人,同时,何巧女退出董事长职位,由慕英杰接任。

龙源技术董事长唐超雄辞职

10月29日,龙源技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唐超雄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原因,唐超雄辞去董事长、非独立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辞职后,唐超雄先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ST凯迪董事长陈义龙辞职

*ST凯迪公告披露,于2019 年11月4 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陈义龙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义龙先生表示:其于2019 年10 月31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9]144 号)》因此,出于对公司、对股民、对债权人负责任的态度,其辞去公司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董事、公司董事会下设委员会委员以及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结语

整体看,个人原因或工作调整成为董事长辞职的主要原因。作为公司高管,董事长辞职自然引发关注。对于董事长辞职的影响,主要看其离职原因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预期。如果董事长因为负面消息而离职,同时伴随内部问题突然的暴露,公司会受到很大影响。若正常的工作调动,一般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董事长是企业的灵魂人物,其一举一动都会对公司的经营以及战略方向产生较大的影响,董事长辞职应该”慎之又慎“。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雾节能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董事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