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为解决河南固始县垃圾围城问题 总投资4.1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招标

2019-11-15 15:27来源:东方今报作者:张亮 章继军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4.1亿元,日处理垃圾800吨,建设周期为14个月的固始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招标。该项目投运后,将解决固始县城区及乡镇生活垃圾无法处理的问题。

固始县泉河铺镇为缓解每天10吨的生活垃圾问题,决定临时堆放在辖区内的丁堂村。因垃圾临时堆放点污染环境、离马路近、距房屋近等,遭到了部分居民的反对。

“4月份开工时挖掘机师傅说是为了挖坑养虾,谁知道后来是堆放垃圾。”11月13日上午,在该垃圾堆放点一条干渠相隔南侧居民区,有群众表示临时堆放点原本是耕地,建设之前并不知情,堆放点靠近马路,从附近过往臭气熏天。

对于垃圾堆放点附近居民的异议,泉河铺镇副镇长万成贵解释,开建之初已经告知了,并且很多为该临时堆放点干活的就是附近的村民。另外,当有群众不理解后,亲自到丁堂村多次给村民开会解释情况。虽然临时堆放点原本用于种庄稼,但是土地性质是建设用地。

“因为是建设用地,再加上靠近路边交通便利,所以建成了5.3亩的临时垃圾堆放点。”万成贵副镇长表示,该垃圾临时堆放点符合环保要求,每天都做消毒、灭蝇等工作,除了铺设土工布,下方还有沉淀池。另外,对于该地块的所有人还有一共10年的补助,补助由乡政府发给村委会,村委会再交给村民,虽然临时堆放垃圾只是两年时间。

“我们全镇居民4万多人,每天产生10吨垃圾,正是因为没有处理措施,才临时堆放的。全县所有乡镇都是如此,都建了垃圾临时堆放点,等固始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后,再拉到该处处理。”万成贵副镇长说,泉河铺镇在垃圾临时填埋点的建设方面,做得还是很到位的。但是有部分村民不理解,导致有近半年时间无法启用该垃圾堆放点。

11月14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泉河铺镇丁堂村的垃圾临时堆放点确实为建设用地。该工作人员说,为该处垃圾临时堆放点的事,当地居民也曾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反映过,该县自然资源局也专门调取国土资源照片做过对比和核实,土地性质没有问题。

同日,固始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程维全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介绍,当前固始县垃圾填埋场已难以继续承载填埋任务,另外也是为了达到环保的要求,固始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近期正准备招标。

“这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县委、县政府都很重视,总投资4.1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预计14个月建成。”程维全说,固始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在该县静脉产业园内,目前各种手续已经审批完毕,围墙、附着物等也已清理干净。近期固始县城市管理局就会对外发布招标公告,招标后预计11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