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产能将达到60万吨/日 年处理量近两亿吨

2019-11-19 11:48来源:项目链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中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垃圾焚烧发电装机规模、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一。

1985年,我国第一座垃圾发电厂在深圳开工建设,彼时引进的是日本三菱公司的焚烧成套技术与装备,垃圾发电厂的日处理能力仅300吨。在国家政策指引及市场需求催动下,2000年开始我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得到了高速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2016年中国垃圾发电平均年新增产能约为3.2万吨/日;到了2017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产能总量达到29.8万吨/日;到2018年全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约在10000万吨左右,平均每天处理量近38万吨。

2019年是我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最多的一年,全国有600个大中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拟在建,初步估算单个项目投资约2亿~20亿。业内认为,未来两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将迎来投产“大年”, 市场规模有望高达几千亿元。

据公开数据整理,光大国际从开年至今已在手的焚烧发电项目已经超过了150亿;首创环境,2019 年预计资本开支较去年增长50%,约为30 亿元,而海螺集团计划在今后5年内,出资1000亿元,在国内外建设500家以上的垃圾焚烧和危废综合处理工厂。

根据发展规划,到2020年底,我国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其他城市、县城(建成区)、建制镇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5%以上、80%以上和70%以上。

项目链认为,按照当前趋势预计到2020年,我国垃圾焚烧产能将达到60万吨/日,年处理总量近2亿吨,垃圾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00万千瓦,中国垃圾焚烧产能持续增长,市场规模或超过两千亿,成为真正的垃圾焚烧大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