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会议正文

“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9-11-22 17: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VOCs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兴基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现场近四百名专家、学者及企事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工业烟气深度治理现状、技术及发展趋势。

近年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成为行业热词。今年2月,为全面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下发《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提出加快制修订重点行业排放标准、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同时,随着《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2019年水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相继推出,重点行业纷纷改造升级,烟气治理市场一片向荣。

在此背景下,作为行业门户网站的北极星环保网、北极星大气网于11月21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同期召开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分论坛和VOCs监测与治理分论坛。

论坛开始,北极星总裁周荃及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宁分别致辞。

北极星总裁周荃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宁

在21日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部副主任兼大气综合规划室主任宁淼、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文彬、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朱廷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污染室主任蒋春来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先后就钢铁超低排放技术、应用情况、监测及发展趋势等做了主题报告。

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

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介绍了烧结(焦化)烟气超低排放技术及最新应用。重点分析了烧结(焦化)超低排放技术的优、缺点及针对技术上的不足各有关企业所采取的解决方案。

近期,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京津冀、长三角、汾渭平原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部副主任兼大气综合规划室主任宁淼从背景与形势、目标与思路、主要任务的等三个方面解读了重点区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文彬介绍了钢铁、焦化烟气的特点,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低温SCR脱硝技术在钢铁、焦化行业应用。此外吕文彬总工还介绍了水泥窑烟气治理工艺。依托于强大的技术优势,目前同兴环保已经在全国有近百套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项目。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朱廷钰分析了钢铁超低排放背景及超低技术应用现状。朱廷钰研究员认为未来钢铁环保发展趋势是:一、关注以前未关注的污染物,如CO、焦化VOCs等;二、关注以前未关注的工序,如轧钢和高炉热风炉;三、长流程→→短流程炼钢,关注短流程电炉炼钢的污染问题。此外朱廷钰研究员还对钢铁超低排放提出了一些建议。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污染室主任蒋春来分析了《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的要求,并介绍钢铁超低排放评估方案的相关内容。

VOCs监测与治理分论坛

在21日下午半天的VOCs监测与治理分论坛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都基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国昊、南通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双成、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崔永祥、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卢志强、山西科城环保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主任迪世靖、华北制药集团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王勇军等先后就相关问题做了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都基峻分析了我国固定源VOCs排放标准现状与管控要求。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国昊解读了重点VOCs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及绩效分级。南通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双成提供了大风量低浓度有机废气处理的新思路-沸石固定床吸附脱附+催化燃烧。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崔永祥介绍了分子筛转轮吸附浓缩技术及应用。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卢志强介绍了我国恶臭污染现状与标准制修订情况。山西科城环保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主任迪世靖以山西焦化产业为基础分析了焦化企业VOCs排放现状及治理措施。华北制药集团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王勇军介绍了制药工业VOCs及恶臭污染治理技术应用概况。

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分论坛多位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的问题,并为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方法和建议。

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分论坛现场

21日下午的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分论坛,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分析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技术热点问题研究与实践;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飚事业部总经理佟金磊介绍了FOSS气、水、固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在钢铁焦化行业的应用;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原烧工艺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周茂军分享了宝钢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技术集成与实践;上海安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积志介绍了Anhorn产品在钢铁、焦化行业中的应用;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海彤分享了安徽欣创在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的技术研究、应用及运营案例;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景介绍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技术,分享了博奇钢铁超低排放的项目案例;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王宗爽介绍了我国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定及实施情况。

22日上午的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分论坛精彩继续!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做了题为《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展及下一步工作 》的主题发言,重点介绍《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内容;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赵会民分享了工业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及示范应用;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伊茂广分析了SCR脱硝催化剂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应用及问题;江苏赛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家勤介绍了陶瓷纤维过滤管在烟气治理中的应用与发展前景;合肥依科普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守祥提出了冷轧与热镀锌生产线低氮燃烧技术与节能改造技术合并实施的新技术新方法;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郭旸旸分析了水泥窑烟气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技术中心副研究员朱金伟分享了钢铁烧结烟气CO控制领域的研究成果。

至此“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在论坛中,众多专家、企业代表就工业烟气治理现状、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烟气治理行业健康发展!未来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