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沙坪坝:餐厨垃圾有了“身份证”

2019-12-06 16:09来源:沙坪坝报作者:裴梓臣关键词:餐厨垃圾信息化管理餐厨垃圾收运餐厨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实现辖区内餐厨垃圾信息化管理,保证日产日清,沙坪坝区环卫处在环卫设施的日常管理中创新管理模式,为每一个垃圾桶贴上二维码,建立“户口”档案,让餐厨垃圾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11月19日下午,一辆垃圾车正在联芳街道一条商业街进行垃圾收运。作为区环卫处车队的副队长,现在的陈恒焱再也不担心所负责的区域出现漏运、错运的情况,他只需要拿出手机,就能够知道他所负责的区域餐厨垃圾是否完成了收运。陈恒焱说,之前由于没有有效的监管和监察手段,很难判定,现在餐厨垃圾有了“身份证”,情况得到了改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谓餐厨垃圾“身份证”就是一张贴在垃圾桶上的二维码,清运工人们在接收垃圾前,需要先扫描桶上的二维码然后再进行倾倒,通过扫描对应的二维码可以将清运工作相关信息传输到终端APP上进行显示,非常直观。

陈恒焱介绍,目前,沙区环卫处的餐厨垃圾收运工作,涵盖了沙坪坝区东部城区的3000多家餐饮商户和公共机构,每天有12辆餐厨垃圾回收车上街入户收运,日转运垃圾近100吨。现在全区东部公共机构、商业门点、学校等的餐厨垃圾已经全部纳入了二维码的监管和收运,只要扫二维码,就可清楚地了解餐厨垃圾所有人的姓名、注册地址等信息,从而对商家行为进行监管,防止出现商家乱分类、不分类的情况,让垃圾在源头就实现分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信息化管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收运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