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河北、四川、江苏多城市水泥企业停产继续!

2019-12-11 09:23来源:水泥人网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环境空气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河北省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管控要求的紧急通知》。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管控,按照市政府调度会议要求,决定自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31日,桥西区、桥东区、开发区、邢台县、沙河市、南和县、任县、内丘县内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部停止生产,运输罐车全部封存站内,停止原材料采购,重大民生工程,确需混凝土供应的,必须经市大气办批准后实施。

9日,河北省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也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称,根据省环境应急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台中心联合会商,本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至12月16日,17日起扩散条件将有所好。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2月10日12时暂缓解除二级应急响应,全市域继续严格按照《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邯政字【2019】19号)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12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12月11日零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的通知》称,根据12月10日天气潜势预报,12月11日起成都市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将持续72小时及以上,且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每立方将持续24小时及以上,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决定于2019年12月11日零时起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启动冬季二级应急管控的通知》称,根据《南京市2019-2020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应急管控方案》(宁污防攻指办[2019]112号),在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基础上,从12月8日14时起启动实施二级应急管控措施,9日开始的国家公祭日保障方案执行应急措施,最大程度减轻污染过程的影响。

此前,生态环境部曾发布消息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河南、辽宁和湖北部分地区正经历连片污染过程。截至目前,已有55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专家表示,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以及辽宁、湖北省部分城市PM2.5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个别城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北京市自12月7日起空气质量逐步恶化,8日凌晨,受区域传输和本地积累影响,污染物浓度快速攀升,9时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并持续维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措施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