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百日冲刺 | 以“梦”之名 冲刺前行

2019-12-16 10:32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污水处理项目环境治理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向典型学习,以“梦”之名,冲刺前行。云梦党员突击队由水务党支部直属党员余四明同志挂帅,水务公司美丽云梦PPP项目部成员组成。虽然远在项目建设地,突击队成员们依然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认真执行公司每一项方针政策,并将这种精神传播给每一位航天凯天人。

2019年第四季度末,水务公司云梦项目部及云梦县政府各部门的干部、专家共聚一堂,召开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计划分析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上的不足,同时规划未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2019年,航天凯天环保在云梦县与政府合作了6个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从选址,征地开始,审批流程、财评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最终工程顺利竣工验收,污水处理厂进入调试并投入运行。除此之外,各子项目均已融资到位,各项工作达到了总部预期目标。

道桥污水处理

厂沙河污水处理厂

伍洛污水处理厂

除了业绩的大幅突破,公司的各类项目也获得了政府的高度认可:乡镇污水项目一系列考核位列孝感市第二名,获省奖补资金202万元;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营排名孝感市第一、全省第二十六,荣获省奖补资金463万元。一线机构的业绩意识大大加强,业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积极推动市场业务开展,大项目交付压力得到缓解;职能部门服务意识提高,党小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理职能归位,流程逐步优化,人员编制控制良好,考核制度不断完善,项目部整体氛围团结向上,正向价值观得到认同。

余四明表示,公司在2019年的经营工作成绩可喜可贺,催人奋进,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总部上下同心的成果,也是兄弟姐妹你追我赶、努力拼搏的胜利,希望每位员工坚持冲刺,跑完最后一公里。大家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为继续冲刺做好准备,为百分百完成各项经营指标而努力。

那么余四明又是如何做好云梦突击队负责人的?余四明同志2018年初加入航天凯天环保,在湖南航天凯天水务有限公司工作。在工作中,他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员工的高情操和奉献精神,追求着自己人生的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政府、公司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在他的带领下,水务党支部获得了优秀党小组等荣誉。

一、开拓进取、刻苦专研

作为水务党支部直属党员,余四明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行合一,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余四明一肩挑起了湖北航天凯天环保公司和孝感凯天环保公司两个公司总经理的重任,管理5个部门,涉及乡镇污水项目、西大渠黑臭水整治项目、农村垃圾整治市场化运营项目、城区工业废水管网EPC项目,乡镇污水管网EPC项目、盐化工工业循环经济园污水处理项目6个项目,项目上行管人员、项目工程人员、环卫体系工人等多达1500余人。在公司组建到项目实施的工作期,管理人员奇缺,余四明从组建公司到招聘人员,建立健全制度,项目招标,他身兼多职,既当领导又当员工,凡事亲力亲为。作为环保企业的管理者,他只要有空就潜下心来学习、钻研有关企业管理和环保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项目建设和环境治理做出贡献。

二、指挥若定、成绩喜人

2018、2019两年时间,5个项目完成了从选址征地、工程建设到竣工验收的一系列工作,最终顺利投入运营。当时在多个项目一齐开工的情况下,面对着复杂的经营和管理压力,余四明临危不惧,带领全司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根据项目变化状况,灵活调整项目策略,强化与政府沟通协调与项目建设现场联动作用,最终达到省、市、县人民政府制定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水务公司下达考核目标,走在所有分子公司的前列。

三、稳中求胜、巩固优势

云梦项目抢抓进度,各项目点多面广,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工期,余四明下达了工期令。所有项目部挑灯夜战,灯火通明,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都不休息,深得政府和群众的称赞。农村垃圾治理项目是我司也是湖北省第一个进入市场化全覆盖的镇区与农村清转运项目,管理人员及环卫工人达1200余人。为确保达到治理效果,我司建立了一套从镇区到各村、组、户的有效的管理体系,乡镇设经理,村设队长,环卫工人分管片区,层层落实,实行责任制管理,在人员管理上做到的精细分工。每户摆放垃圾桶,每个村设多个勾臂箱,建一个垃圾中转站,每个镇建一个压缩站,形成清扫、转运、处理一体化运营。经过两年的努力,彻底改变了云梦县的乡村环境质量,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提高了人们生活品质,达到了新农村建设标准。

四、严于律己、关心员工

余四明以绩效论成绩,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企业环境,能正确对待权力,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以身作则,严格把关,按章办事,规范管理,同时密切联系党群干部关系,注意听取员工意见。

他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贯坚持率先垂范,办事公道,尊重职工,无论在工作当中还是工余时间,都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余四明指出,要分析公司工作现阶段工作不足,各项经济指标按节点完成,提高工作效率,解决业绩意识和经营意识薄弱问题。

水务公司总经理岳中秋表示:“余四明同志严谨务实,勇于创新,工作认真负责,落实每一项工作,及时解决一些技术难题,把奉公正己的初心,灌注在环保事业中,他始终保持干净与激情,培养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带出了一支云梦突击队。水务公司也将在云梦模式,智慧水务板块继续投入精力,传承我们的口碑和品牌,向典型先进学习,冲刺百日目标,梦想永不止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