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2019年中国烟气治理行业发展趋势:钢铁行业烟气治理设施新建及改造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9-12-16 10:58来源:中国报告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物排放烟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炭、天然气等能源在燃烧过程中所释放出来的物质是霾的主要构成部分,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机动车四项污染物排放总量初步核算为4359.7万吨,比2016年减少2.5%。

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2012-2017年我国燃煤脱硫机组容量情况

2017年四项机动车四项污染物排放量情况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大气环境的治理和保护及节能减排工作的进展,我国出台多项政策对VOCs治理行业进行支持与引导。我国的烟气治理主要分为火电行业和非电行业烟气治理两大类。火电行业是是国家烟气治理的重中之重。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9.6亿千瓦,占全国火电机组容量的87.3%。

大气环境的治理相关政策

2012-2018年我国已投运的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情况

电力行业是大气中SO2和NOx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相比煤电行业污染物持续减排,非电行业对我国污染排放影响越来越大,2017年烟粉尘、SO2、NOx排放量达到966万吨、888万吨、1,010万吨,成为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

2015年与2017年非电行业污染物排放量及占比

火电行业及主要非电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单位:mg/Nm3)

随着政府不断加大非电行业的烟气治理力度,钢铁、水泥、平板玻璃、陶瓷、非电燃煤锅炉等主要非电行业的大气治理市场空间较大,在污染物排放占比方面,钢铁行业是仅次于发电行业的第二大污染行业,减排空间巨大。随着钢铁行业污染物超低排放的临近,钢铁行业烟气治理设施新建及改造市场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钢铁烧结大气治理市场容量会增长约552.8亿元。

钢铁烧结大气治理市场情况

平板玻璃、陶瓷工业、砖瓦工业排放限值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